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工会

中铁兰州局集团公司工会严把“五关”确保疫情期间职工“幸福餐桌”安全

来源: 更新于:2020年2月19日() 阅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疫情期间职工正常就餐,中铁兰州局集团公司工会严把“五关”,确保职工“幸福餐桌”安全用餐。

一是严把炊事人员健康关。成立四个检查组深入银川、武威、天水、兰州等地区,对伙食团环境卫生、餐具清洗消毒、职工就餐管理等进行检查。督促各单位伙食团加强从业人员管理,严格排查从业人员近期是否有疫情严重地区旅行史及与易感人员接触史。严格落实晨检制度,加强从业人员个人卫生管理监督落实。

二是严把食品加工过程控制关。对各单位伙食团在食品加工过程中是否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相关要求,烹调用具、餐饮用具和食品柜是否每次使用后及时进行彻底清洗、消毒;食堂、伙食团环境卫生是否清洁、定时通风等进行检查指导,消除风险隐患,确保食品加工安全规范。

三是严把食材采购关。对各单位伙食团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购买放心食材;是否落实严禁购买、使用野生禽类、野生菌类和过期、霉变食品制度;采购畜禽肉类是否有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采购猪肉是否查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等进行检查把关,确保采购食材安全达标。

四是严把分散就餐关。对各单位伙食团在疫情期间,是否实行分餐制,生产岗位是否采取送餐制,其他人员是否采用份饭取餐制进行检查,督促各伙食团取消集中就餐,避免人员密集接触,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五是严把消毒流程关。对各伙食团是否定期进行灶具、厨具等消毒清洗,保持炊具洁净,地面及经常触摸的门把手、水龙头、洗手池等物体表面是否每天至少1次消毒;餐厨废弃物是否分类放置、及时清理进行检查督促,确保疫情期间职工就餐绝对安全。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