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西固区总巧宣传打好垃圾分类持久战

来源:西固区总工会 更新于:2020年3月27日() 阅读:

 

垃圾分类是场持久战,不仅要靠科学制定政策,更需要加强科普宣传。当前,随着复工企业的增多、餐饮业逐步恢复堂食,近日,西固区总工会联合区环卫局在金城公园门口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筑起坚实“防线”。

宣传活动中,西固区总工会志愿者给餐饮商户、社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并详细为住户讲解用过的废弃口罩不得与其他生活垃圾混装,更不能随意丢弃在沿街路上的垃圾桶内,建议将废弃口罩袋装密封后带回居住小区投放在专门的废弃口罩垃圾桶内。同时提倡分餐,使用公筷公勺或个人双筷勺,用餐后做好易腐垃圾收集工作,按照垃圾分类要求投放垃圾,不得随意乱倒垃圾。广大职工群众纷纷表示会积极参与其中,从自身做起,身体力行,全力配合。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此次宣传活动促使职工群众进一步认识到疫情防控期间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了解到垃圾分类是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避免“二次污染”的重要途径,下一步西固区总工会将继续加大宣传,打好持久战,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