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工会

陇电女职工立足岗位献礼“三八”节

来源:甘肃省电力集团公司工会 更新于:2020年3月5日() 阅读: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春节期间随着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防疫工作的全面展开,甘肃省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防控疫情保供电战役全面打响,广大女职工积极响应公司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在新冠防空防疫期间的部署安排,坚守职责,勇于担当,撑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片天”。

甘肃公司广大女职工分布在电力生产运营、安全管理、电力营销、后勤保障、重点工程等各个领域,当疫情来临时,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充分发挥女性细心、负责、任劳任怨等特点,做到了“防疫、工作、家庭”三不误,防护自身安全,保障电网安全,助力全面打赢防控疫情保电攻坚战。

平凉公司所属地区调度班16名女职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们立刻领命“全体人员隔离倒换值守”,为确保重要岗位安全,从除夕夜开始自觉隔离吃住在宾馆,倒换轮值,整整一个多月与家人分离,默默坚守调度一线,安全平稳完成春节调度任务,为这个不平静的春节守护光明。 得到复产复工命令后,平凉公司所属营业班组和电费核算班组近百名女职工,急速响应且无一缺席,成为行业内最早复工的一批员工,奔赴一线岗位加班加点,用实际行动诠释女工爱岗奉献的无私精神。


巾帼主题竞赛助力抗疫保供电

兰州范坪热电厂116名女职工,在春节保电供热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发电供热,用坚毅和责任绘出这个春天的温柔亮色。

火电女将们按照厂部统一部署,深化开展"一防三保"主题竞赛,发电、检修部门女职工、女党员做到"四个带头",及时响应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六项措施,全力以赴应对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生产。   财务、市场、燃料各专业女将们织牢"市场营销、燃料管理、成本资金"三条防线,保供热、保电煤、保效益、保资金链安全。积极落实厂部《复产复工防疫指导手册》,压实责任包保和岗位互保,形成守望相助、共度时艰、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工作合力,火电女将在主题竞赛中展巾帼风采,在降本增效中创巾帼智慧,努力夺取抗击疫情和生产经营的双胜利。


主动请缨的“姐妹花”

疫情开始蔓延,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庆阳公司调控中心监控班16名姐妹舍小“家”,顾大“家”,放弃大年三十余家人团圆的机会,向公司主动请缨值连班,以减少交接班频次,降低同事感染的风险。

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创新开展安全每日一问、每周一课、每月一评的岗位练兵,练就自身过硬本领。开展24小时监测,做好事故预想,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对所辖集中监控变电站开展运行监视、事故处理和遥控操作,时刻守护着庆阳电网的“神经中枢”,为7县1区医疗、交通枢纽、应急指挥机构以及大型能源企业等安全可靠供电提供了保障。   甘肃兰州公司电费管理中心女职工比例占到了91%,原本上万户的集抄、审核、核销量,抗疫期间错峰到岗,无疑更是时间紧,任务重。   大家通过不见面方式,协调开放营销系统功能,取消低压居民客户现场补抄和现场照片取证工作;取消工作单及纸质材料人工传递;积极联系代收机构、实时监控缴费渠道,即时确认资金动向、调整营业厅日进账方式,完成电费回收率100%;强化监督管控职能,对各类业务数据进行实时通报,降低资金管控风险。在全力打好疫情攻坚战的同时,全面展开电费保卫战,切实做到疫情全面防控,电费颗粒归仓。


逆风而行的最美坚守

2020年这个不平凡的春节,天水公司变电运检中心和调控中心的女职工们,以与外界彻底隔离倒班值守开启战“疫”模式。

变电女将们实施14天x24小时上班模式,每人每天2轮次巡查至少2所变电站的特殊工作形式。期间天水普降大雪,她们与检修人员在严寒中坚守排查,1个小时之内将开关压力恢复到了正常数值,避免了一次停电事件。 调度姐妹们匆匆赶往工作岗位,铁闸门放下、隔离网拉起,军用折叠床成了她们临时小“家”所有陈设,从挥别家人的心酸不舍到初到隔离区的惴惴不安再到坚定拿起电话的使命驱使。

截至目前她们已连续隔离28天,分批次累计值班时长达672小时,精准无误指挥下达口令16项,发起监控操作票流程175项,处理变电站设备缺陷65条,远方操作成功率100%。 在甘肃公司女职工中,抗疫保电的典型故事数不胜数,履职尽责的榜样人物比比皆是,她们始终默默坚守、奉献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电力人的使命担当,为即将到来的国际“三八”妇女节献上了一份最温馨的礼物。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