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工会

甘肃烟草工业公司“疫情”防控期间情系职工携手同行

来源:甘肃烟草工业公司工会 更新于:2020年4月10日() 阅读:

(李耀环的妻子赵亚丽在武汉火神山医院病房为患者抽血化验)

在今年的“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甘肃烟草工业公司兰州卷烟厂共有4位职工家属受命奔赴武汉各大医院,冒着生命危险全力救护病患,而她们的另一半则担负起照顾老人和孩子的家庭重任。在企业复工后,又面临家庭生活和企业劳作的双重重担,但他们无怨无悔承担起特殊时期的责任义务,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李耀环是兰州卷烟厂卷包车间成品中控室操作工,妻子赵亚丽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兰州某部医院门诊主管护师,2月2日凌晨前往武汉火神山医院执行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任务。妻子出发后,家里的重担全都压在了李耀环一个人的身上。他克服了双方父母都在外地居住、自己还需要倒班的困难,把12岁大女儿独自一人锁在家里,自己上网课、自己热饭;托管的小女儿两周才能接回来一次,一人操持家里,承受了各方面压力,但是在跟妻子通话的时候,他总是报喜不报忧,为的就是让妻子能放心,用他自己的话说,“我会做好妻子的坚强后盾,让她和同事们安心工作,早日夺取战‘疫”胜利,早日凯旋!”

卷包车间孟涛的妻子朱玲玲是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放疗科主管护师,作为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前往武汉中心医院开展教治工作。孟涛的妻子不想让父母担心,是“偷偷”参加医疗队奔赴武汉的。为了不让老人怀疑,孟涛把孩子送到爷爷奶奶家里,然后告诉妻子的父母,最近刚复工复产,比较忙,再加上疫情还没有结束,出入小区不方便,就暂时不回家探望了。“现在老人家暂时还没发现,能瞒多久算多久吧。”孟涛的话里有些担忧,但更多的是对妻子工作的支持,“我很理解她的工作,这是一件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事情。只要医院需要、国家需要,我就会全力支持她!”

2020年的情人节,对制丝车间的杨静轩来说,是最难忘的一个情人节。2月14日晚上,妻子刘丽霞——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国际医疗部A区护师,作为甘肃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即将出征武汉。杨静轩一边帮助妻子收拾行李,一边安慰妻子:“现在国家需要你们,武汉需要你们,医院选中了你,这是对你的肯定。你就放心去武汉吧,家里一切有我。”妻子进驻武汉沌口方舱医院后,每天下班都会给杨静轩打电话或者发信息报平安,每次他都会叮嘱妻子在完成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注意个人防护。“我娶了一个好妻子!我真的很佩服她,从心底觉得她真的特别勇敢。我要坚决给她守好“大后方”,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甘肃省人民医院西院区是收治伊朗回国人员中确诊、疑似病例的定点医院。制丝车间杜学斌的妻子安亚莉,是西院区门诊护士长,从疫情爆发初期,就坚持工作在抗疫一线。病区的医护人员不能回家,吃住都在医院,每天都是病区、宿舍两点一线,而且工作时间基本都在10个小时以上。“妻子有头痛的毛病。”持续高强度的转运护理工作,昼夜颠倒的换班,最让杜学斌操心的就是妻子的身体。“不知道她的身体能不能吃得消,最不放心她的身体。随着回国人员的陆续增多,兰州市各定点医院可能会继续收治更多的确诊、疑似病例。“只要祖国需要,医院需要,我相信我的妻子一定会继续坚持下去,我也会陪她继续战斗下去,共同迎接胜利的那一天!”

在得知四位同志的具体情况后,公司党组对他们进行了亲切慰问,厂里为他们积极协调帮扶措施,释缓“逆行天使”们的后顾之忧,让她们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公司副总、厂长廖国太亲自过问,派厂办工作人员下来了解“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在企业家属情况;公司工会主席张生俊亲自开会慰问,车间主任吴德祥等管理人员积极为他们给予不加班“双休”等照顾措施,解决切实可行的问题,送去组织的关怀和问候,让他们安心工作生活。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