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全省第二家“陇原工匠培训基地”在甘肃有色冶金职业技术学院挂牌

来源:甘肃省总工会办公室 更新于:2020年5月14日() 阅读:

5月8日,全省第二家陇原工匠培训基地在金昌市甘肃有色冶金职业技术学院挂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金昌市委书记张永霞共同为陇原工匠基地挂牌。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弘强,金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周国信,省总工会副主席、金川集团公司工会主席胡耀琼出席挂牌仪式。

我省作为西部地区老工业基地,加快传统产业转型改造,推动创新要素汇聚,激发实体经济活力,形成更具有竞争力的产业格局,任务紧迫,形势逼人。近年来,全省各级工会坚持服务全省工作大局,以“十大行动”为载体,广泛开展素质提升、岗位练兵、技能竞赛、职工创新等活动,培养和造就了一批劳动模范、陇原工匠,有效提升了职工技能素质,为助力我省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建设一批“陇原工匠培训基地”,为国家培养更多“大国工匠”“陇原工匠”、培养更多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技能人才,是工会组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建设高素质产业大军的有益探索和创新举措。这项工作的开展,对于发挥工会组织、政府有关部门和职业院校各自优势,利用开发职业教育资源,拓宽技能人才培养渠道,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甘肃有色冶金职业技术学院是全省职业教育的排头兵,近年来学院坚持依托金昌国际国内领先的行业优势,对接我省产业发展需要和企业需求,走产学研结合的办学路子,培养了大批技术型、技能型、实用型人才。今后学院将以建设“陇原工匠培训基地”为新的起点,以服务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宗旨,以培养工匠和技能人才为目标,有效发挥学院技能大师和劳模创新工作室平台作用,发挥高技能人才传帮带作用,深入开展职工技能培训、技能竞赛、传承绝技绝活、促进技术进步等活动,国家社会培养一批技术过硬、技能精湛的能工巧匠。

省总工会将进一步加强工匠精神内涵特征、标准体系、培养模式等方面的研究,坚持联合、共享、互补、开放理念,为“陇原工匠培训基地”开展工作提供指导服务,帮助解决困难问题,把“陇原工匠培训基地”建设的名副其实。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