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在天水调研时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突出抓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重点工作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20年5月26日() 阅读:

5月21日至22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带领宣讲调研组,深入天水市部分企业、学校、工会,宣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精神,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八大群体”建会入会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晓琴陪同调研。省总工会、天水市、县区工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在天水市总工会机关举行的省总工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天水宣讲座谈会上,包俊宗指出,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和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彰显了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劳动最光荣的思想,充满了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干部的殷切期望,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始终站在职工的角度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切实履行竭诚服务职工的基本职责,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引领广大职工为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

包俊宗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建功立业,抓好工会系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落实好就业扶贫和消费扶贫政策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定点帮扶工作。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选树好劳模,宣传好劳模,关心关爱劳模,落实好劳模政策待遇,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各级各类劳动和技能竞赛等建功立业活动。要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充分发挥产改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职能,从源头抓起,从继续教育抓起,着力拓展产业工人发展空间和晋升渠道,努力培育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要争取更多资源和手段,竭诚服务职工,把智慧工会建起来,把工会经费筹足用好,为职工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要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重点抓好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非公企业工会组织和“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把更多的职工吸引到工会组织中来。

包俊宗先后出席在天水麦积山温泉旅游酒店、小陇山植物园山庄、兰州饭店天水和谐园举行的省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挂牌仪式并讲话。他要求,市区两级总工会要加强对劳模疗休养基地的日常指导和服务管理,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把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维护建设好、作用发挥好、服务保障好,建成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为推动劳模(职工)疗休养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把弘扬劳模精神贯穿于劳模疗休养活动全过程,不断改善软硬件设施,拓展疗养服务项目,为劳模疗休养提供更加优质的食宿、更加完善的设施和更加个性化的服务项目,让劳模享受到细致、周到、热情、贴心的服务。要制定符合劳模和职工特点的方案,积极主动做好推介、联系、对接等工作,吸引更多的企事业单位组织劳模前来疗休养。

在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陇原工匠培训基地挂牌仪式上,包俊宗强调,建设一批“陇原工匠培训基地”,培养更多“大国工匠”“陇原工匠”,培养更多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是工会组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建设高素质产业大军的有益探索和创新举措。天水市总工会要认真履行教育职能,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紧盯天水产业转型升级和龙头骨干企业用工需求,与甘肃省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深化合作交流,共同树匠心、育匠人。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要以建设“陇原工匠培训基地”为新的起点,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以服务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宗旨,以培养工匠型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有效发挥学校技能大师工作室和科技协同创新平台作用,发挥高技能人才传帮带作用,培养一批技术过硬、技能精湛的能工巧匠,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优质人才保障。

在天水期间,包俊宗还实地调研了秦州区总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职工红色文化展览室,益康家政公司“八大群体”入会,育婴员、家政服务员技能提升培训等情况,深入天水华天电子集团,实地察看了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听取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进展情况的汇报,对进一步做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