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庆祝甘肃省总工会成立70周年座谈会隆重召开吴明明讲话包俊宗主持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20年5月27日() 阅读:

5月25日上午,省总工会机关大楼前红灯高挂,花团锦簇。在隆重召开的庆祝甘肃省总工会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同省总领导班子成员和曾在省总工会工作过的老领导及兰州市、省级产业系统、省直属机关、省总直属基层、有关企事业单位工会负责同志,劳动模范代表、省总机关部门、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等齐聚一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共同回顾我省工运事业发展历程,继承和发扬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和甘肃工会的优良传统,推动我省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再上新水平。

吴明明在会上发表讲话,回顾了省总工会成立70年来所做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显著成绩,总结了70年来全省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的基本经验,分析了全省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工会工作在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作用的着力点。吴明明指出,1950年5月20日,甘肃省暨兰州市首届工会代表大会在兰州胜利召开,5月25日大会闭幕时宣布甘肃省总工会正式成立,这是甘肃省工人运动历史上的一件大事,揭开了全省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的历史新篇章,标志着我省工会实现了政治上、组织上的团结统一,为工运事业的蓬勃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70年来甘肃省总工会在省委和全总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确立的中心任务,艰苦奋斗、建功立业,为新中国成立后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2015年中央首次召开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后,全省各级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深化工会改革,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积极推进新形势下党的职工群众工作。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围绕全省三大平台建设和“一带一路”建设,深化“十大行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示了新形象。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引导职工群众增强“四个自信”上取得了新进展。突出重点群体、重点领域,扎实开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服务职工工作,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作出了新贡献。夯实基层基础,把更多人力、物力、财力用于加强基层工会和服务一线职工,在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上展现了新作为。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严守纪律,改进作风,不断提高工会工作法治化水平,在工会自身建设上取得了新成效。

吴明明强调,甘肃省总工会成立以来的70年,是动员和组织广大职工为实现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伟大任务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70年;是工会事业适应形势发展不断向前推进的70年。甘肃工会不愧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不愧为社会主义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不愧为职工合法权益的表达者和维护者。70年的发展成就,离不开省委和全总的正确领导,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离不开新老工会工作者和全省广大职工的团结一致、奋力拼搏。

展望新时代的工会工作,吴明明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团结动员各族职工群众,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和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开创甘肃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保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主线,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建功立业。要履行工会基本职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要纵深推进工会改革,切实提高做好工会工作的能力水平。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主持会议,他强调,省总工会70年奋斗历程,铸就了甘肃工会历史的辉煌;更加美好的未来,需要我们一如既往去开拓拼搏。当前,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经济发展,全省广大职工群众和各级工会组织肩负着光荣使命。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光荣传统,深入有效推进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团结动员全省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自觉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稳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

座谈会上,省总工会老领导李德奎、王新中,兰州石化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贾鸿武,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段迎存,省电力工会主席、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职工董事、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海涛,兰州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张继革,全国劳模邹斌,省直属机关工会工委主任李卫华,中国铁路兰州局工会副主席郝虎,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谢鹏洲先后发言,畅谈了从事工会工作或领导、支持工会工作的切身感受,对全省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甘肃工人报社《我的工会故事》征文作者之一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文化干事陈晨分享了他的工会故事。

省总工会老领导李宝堂、陈琳、刘为民;省总领导班子成员孙旺生、吴俏燕、张弘强、罗世文、冯继波、薛挺、麻舜斌、高延;兼职副主席王丽萍、董晓玲、胡耀琼、卢朝鹏;劳动模范代表汪艳侠、杜军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前后,大家纷纷在甘肃省总工会成立70周年纪念封上签名,会后在省总机关门口合影留念。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