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省总工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开班包俊宗主讲第一课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20年6月11日() 阅读:

6月8日上午,省总工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开班。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示范带头,以《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讲了培训班第一课。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俏燕主持开班仪式。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弘强、罗世文,二级巡视员薛挺、麻舜斌、高延,省总工会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处级干部和企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和培训。

此次培训班是省总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的通知》要求举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省总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培训主要采取干部自学、专家辅导、研讨交流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重点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等重要著作和辅导材料,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和我国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深刻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深刻理解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作用。

包俊宗在当天的讲座中以《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理论贡献、国家制度和治理现代化的主要考量、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的基本逻辑、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的特质、工会组织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着力重点6个方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精神。讲座内容翔实、逻辑清晰、旁征博引、视野开阔,对省总干部职工全面学习、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讲座从工会组织特点和工作实际出发,对工会组织在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中如何发挥作用、如何担当作为作了深刻思考,引发了省总工会干部职工的广泛共鸣。

吴俏燕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上议事日程,统筹安排工作,确保干部能参加培训班;要指导督促干部职工在加强自学的同时,认真参加专题辅导,撰写心得体会,开展研讨交流。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必修课,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省总工会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和分管责任,到分管部门单位宣讲、辅导,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工作深入开展。各部门单位要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与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工作部署上来,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加强工作谋划,狠抓工作落实,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