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省总工会召开“两优一先”表彰暨“一活动两行动”推进大会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20年7月3日() 阅读:

6月30日下午,省总工会召开“两优一先”表彰暨“一活动两行动”推进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省总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并就省总机关开展“一活动两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推动省总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激励机关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孙旺生,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麻舜斌分别为荣获省总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为省总机关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孙旺生为省总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麻舜斌为省总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世文主持会议

包俊宗就省总机关深入开展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活动、“党章党规落实”专项行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提质增效行动发表讲话,要求省总工会全体党员和各级党组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重点,主动担当作为,确保“一活动两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包俊宗指出,机关党的建设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工会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更是政治组织。政治性是工会的灵魂,是第一位的。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职能定位和规律特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扎实过细的举措,全面推动“一活动两行动”深入开展,确保机关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努力将省总工会建设成“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模范机关。

包俊宗强调,省总工会开展“一活动两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当前省总机关党的建设中存在的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还没有完全落实到位、基层基础还不够牢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党务干部力量配置和能力素质还不够适应等问题短板,力戒形式主义,逐项查缺补漏,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使开展“一活动两行动”的过程成为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推动工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要突出政治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要紧盯目标任务,创建模范机关活动要对照5个方面17项重点任务抓好落实,实施“党章党规落实”专项行动要把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与履行职能职责有机融合起来,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提质增效行动要在巩固提升标准化建设成果方面下功夫。要注意解决“两张皮”问题,正确处理党建和业务的关系,找准结合点,坚持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着力解决政治理论学习不深不透、实效性不够,纪律松散、规矩意识不强,慵懒无为、敷衍塞责,工作重心不突出、眉毛胡子一把抓,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老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等突出问题。要大力提升组织力,发挥支部管到人头的特点,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着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切实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年轻干部培养,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包俊宗要求,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省委直属机关工委、部门党组(党委)、机关党委和党支部抓机关党建责任清单》要求,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督查,确保“一活动两行动”落实落地,取得明显成效。

据介绍,近年来,省总工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直机关工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抓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能力不断提升,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建设不断推进,比学习、比能力、比作风、比贡献的良好氛围不断形成,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为推进工会事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会上宣读了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总工会党组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的决定。会议号召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要以受表彰的优秀个人为榜样,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执行纪律、严守规矩的政治品质,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积极进取、真抓实干、敢于负责的担当精神,学习他们牢记宗旨、积极作为、乐于奉献的意识,学习他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公道正派、勤政廉政的价值追求,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各级党组织要向先进集体学习,认真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强化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上下功夫,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在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上下功夫,在服务职工群众上下功夫,在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上下功夫,切实把机关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体现在服务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上,体现在推进工会重点工作的进步发展上,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上,省总工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分别发言。

省总机关全体党员、直属单位处级干部、直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受表彰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先进党组织代表参加了会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