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全总要情

2020年全国职工主题阅读首场活动在粤举办

来源:工人日报 更新于:2020年7月6日() 阅读:

7月4日,“中国梦·劳动美——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全国职工主题阅读首场活动在广东东莞举行。打工之余在东莞图书馆读书12年的农民工吴桂春,被聘为东莞市职工书屋公益代言人。

吴桂春和从外卖小哥成长为《中国诗词大会》冠军的雷海为,分别在现场或以视频方式,分享了工作之余坚持阅读学习,通过读书改变命运、阅读点亮梦想的故事。同时受聘为职工书屋公益代言人的全国劳模尹利平表示,“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只要有梦想,只要够努力,每个人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据了解,全国总工会将定点支持吴桂春所在企业建设职工书屋,在2020年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过程中,赠予价值3.5万元的图书。与此同时,广东省总工会命名建设东莞市东城街道总工会职工书屋为“广东省职工书屋”。活动现场连线了东莞市东坑镇工人文化宫职工书屋、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公司职工书屋两个分会场,开展线上线下有奖答题活动。此外,广东省十大书香企业评选活动同步启动,吸引更多一线职工、农民工走进职工书屋阅读学习。

自2017年以来,全国总工会以职工书屋为平台,每年坚持开展“阅读经典好书 争当时代工匠”全国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已连续开展四届。今年的阅读活动主题紧扣决胜小康、脱贫攻坚工作主线,引领广大职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读书学习、提升自我,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新时代。各级工会持续强化职工书屋建设和职工阅读活动开展,努力为职工读书学习搭建更便捷更具实效的载体和平台,推动线上线下职工文化阵地的互动融合,带动亿万职工阅读经典好书,争当时代工匠。首场阅读活动由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和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指导,广东省总工会和中国工人出版社联合主办。

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始于2008年,全国总工会已命名建设职工书屋1.24万家,为基层配送图书1600余万册,带动各地工会建成职工书屋12万余家,覆盖职工8000多万人,全国工会电子职工书屋平台累计普惠职工1000余万人。2020年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工作已启动。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