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全总要情

用“互联网+”打开劳动和技能竞赛新大门

来源:工人日报 更新于:2020年7月14日() 阅读:

为期3年(2018~2020年)的“助推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长江”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眼下已接近尾声,一项项考评工作正在网络平台如火如荼进行。在当前疫情防控背景下,本次竞赛依托赛事组委会专门开发的“互联网+”信息化竞赛平台,不仅创新了竞赛形式,更确保了赛事的如期顺利进行,用“互联网+”打开了劳动和技能竞赛的新大门。

“助推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长江”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是由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主办的首次在一个流域内开展的一次高层次、大规模竞赛活动,并被全国总工会列为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的重要项目,旨在依托工会组织力量,通过竞赛进一步激发广大劳动者以主人翁姿态投身长江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主战场。竞赛共设4大类9小项,内容涵盖水资源开发利用和管理、防汛抗旱、水土保持、水环境监测与水污染防治等多个方面。

针对传统竞赛模式下,参赛者各自为战难以学习借鉴,评委既要面对堆积如山的材料、又疲于听取大量汇报,组委会难以掌控竞赛节奏,赛后资料缺乏全面有序归档等不足,本次竞赛的赛事承办方、长江水利委员会依托“互联网+”技术,组织开发了竞赛信息化平台,着力提高竞赛水平、实现精细化管理。竞赛通过组织专家制定科学、全面的考评细则,实现让参赛者在同一标准下公平、公正、公开竞争;参赛者在活动之初就须实时上传“争创日记”在平台上公开展示,不仅将作为考核时评委赋分考评的依据,更让参赛者可以互相学习借鉴,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竞赛成果按统一格式上传后,还可直接作为资料档案留存,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与此同时,“互联网+”竞赛平台的应用,还为评委考评提供了科学量化透明的环境,评委对照测评细则即可量化科学评价,作到“分”出有“因”。

2020年是竞赛的收官之年。据统计,本次竞赛共有235个单位(个人)参赛,其中,有43个单位申报“重大水利工程先进集体”,31名参赛者申报“重大水利工程先进个人”,83个单位申报“全面推进河长治先进单位”,101名参赛者申报“最美护河(湖)员”,共有65名初评评委和20名终评评委参与测评,最终186个参赛单位(个人)进入决赛。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