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金塔县总工会四举措做实“安全生产月”工作

来源:金塔县总工会 更新于:2020年7月1日() 阅读:

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金塔县总工会开展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做实“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

布好“安全局”6月2日,金塔县总工会召开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对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强调要抓住“安全生产月”这一契机,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做,狠抓工作落实。研究制定了《金塔县总工会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陇原行”活动实施方案》下发至各基层工会,督促各基层工会积极开展活动。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使全体干部职工明确了安全生产中工会的职责,进一步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大意义。

把好“安全关”金塔县总工会把“安康杯”竞赛活动作为各基层工会参加“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载体,广泛发动企业工会组织职工积极参与“安康杯”竞赛活动,强化企业职工安全意识。至目前已经有酒泉金塔胡杨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工会等52个基层工会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金塔县总工会充分利用集体协商要约活动推进企业普遍建立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制度,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监督职能,推动用人单位落实劳动安全卫生主体责任,健全完善职业健康监护工作。目前,已签订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的企业有68家,覆盖职工5862人。

绷紧“安全弦”为进一步督促落实的安全生产工作,金塔县总工会史主席多次前往企业工地、车间等现场进行安全督查,他强调“没有安全,一切为零。现在正是施工的关键时期,大家一定要全力做好安全施工工作,地毯式排查施工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采取行之有效的安全措施,落实好各项安全制度;加强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增强施工人员安全意识。企业生产既要赶进度,保质量,又要做好安全工作。”

再紧“安全阀”金塔县总工会通过单位电子屏滚动播放安全生产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宣传册,利用微信公众号、QQ工作群等媒介宣传安全生产相关知识等方式,再次向广大职工普及安全知识,强化职工的安全意识。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