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张掖市总工会四措并举 力促基层工会提质增效

来源:张掖市总工会 更新于:2020年7月1日() 阅读:

张掖市总工会坚持四措并举,全面推进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提质增效,让基层工会“转起来、强起来、活起来”。

规范整顿,提升质量,出台《关于开展后进工会整顿转化行动工作方案》,明确基层工会规范化转化标准、推进步骤、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等,在基层工会提质上做到标准化、精细化管理。坚持资源下沉,服务下沉的工作理念,并为200个后进工会补助专项工作经费40万元,有效调动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的积极性和活跃度。

普遍建会,去除盲点,出台《关于开展新一轮普遍建会工作的通知》,积极推进在新领域、新业态形式多样开展建会,督促指导职工人数在25人以上、申报缴纳3万元以上建会筹备金的经营正常的企业全部建会,持续做好“八大群体”和农民工入会工作,最大力度扫除新领域、新业态和职工较为集中的领域建会盲点。至目前,张掖市新建工会组织80家,组建有关行业工会4家,发展工会会员4651人,农民工会员1542人。

示范带动,增强实效,出台《关于开展新“时代模范职工之家”创建工作的通知》。至目前,有8个单位正在创建高标准的新时代“职工之家”,同时以“后进工会整顿转化行动”为抓手,对部分基层工会组织进行集中整顿,补短板、强弱项、增活力,通过强化示范带动,坚持“抓两头、促中间”,着力提升基层工会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探索网上入会、企业外入会、会员信息数据化建设领域新突破,最大限度的把职工群众组织到工会中来。

深化学习,转变思路 ,出台《关于深化“三学三提”活动的意见》,以“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政治素质;学工会业务,提升工作能力;学劳模先进,提升精神境界”为主要内容,全面提升工会干部服务意识、业务水平和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彻底改变保守的思维模式束缚。在推进建会实践中,由原来“成熟一家、发展一家、规范一家”的等待观念,转变为“哪里有职工、哪里就必须建立工会组织”的组建理念,实施“边组建、边规范、边提升”的建会模式,有效实现建会与规范双促进、双提升。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