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金塔县总工会 用“心”服务 助力“六稳”“六保”

来源:金塔县总工会 更新于:2020年7月6日() 阅读:

今年以来,金塔县总工会精准发力,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职能作用,通过采取“三心”措施,有力的促进了工会组织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稳就业,定人心。联合金塔县就业服务中心等部门积极开展“春送岗位”,助推就业。共同举办2020年金塔县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活动,为城镇失业人员、农民工、返乡创业大学生提供了就业平台。在招聘活动中,共有30多家企业参加,发布就业岗位66个,参与5441人(次),实现就业269人。充分依托乡镇、社区、企业工会组织,对全县外出务工人员进行摸底,重点对城乡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开展了调查和务工引导宣传,鼓励劳动力在县内就近务工就业,对前期在企业务工的人员,动员尽快有序返岗,截至目前全县已有近8000人返岗就业。县总工会与核技术产业园区的劳务中介机构密切协作,进行“点对点”对接,累计向园区企业精准输送河南、四川、江西、成都、山东籍等跨省劳动力近600余人,全力以赴助推园区企业复工复产。至目前县域内中小企业返岗用工1.5万人,新招用工3000多人,有效解决了企业用工难题。

重维权,聚民心。针对企业职工关心关注的工资待遇、劳保福利等维权服务问题,深入企业宣传并发放资料1000余份。县总工会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劳动法》、《职工维权服务手册》、《农民工进城务工指南》《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发放宣法传资料2000余份。借助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的有利时机,现场解答疫情期间企业劳动用工各类维权问题,推动劳动合同、集体合同覆盖面,为做好企业劳动用工、工资支付等进行指导和服务,切实维护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止目前,签订集体劳动合同68份,已建会企业和企业化管理事业单位签订率达96%,覆盖职工5862人。

强帮扶,鼓信心 。为扶持贫困户发展产业,变“输血”为“造血”,金塔县总工会多方筹资,为10户精准扶贫户扶持10000元拱棚搭建物资,用于扶贫户产业培植。为3户扶贫户,补助房屋修缮资金1600元。深入企业、困难职工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8名困难职工,发放疫情期间困难生活补助39464元;为2名驰援武汉抗疫医护人员,发放慰问金4000元;5名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发放“六一”儿童节慰问金1500元。积极推进职工互助保障工作,1-6月全县27个单位参保,参保职工616人,受益职工43人,受益金额55405元。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