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系统

省职工职业技能比赛“钢筋工”省级一类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甘肃建投公司工会 更新于:2020年7月27日() 阅读:

7月23日,由甘肃省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组委会主办,甘肃省建设工会、甘肃建投和甘肃建投一建公司共同承办的甘肃省职工职业技能比赛“钢筋工”省级一类决赛圆满落幕。来自甘肃省的20支参赛队共40名钢筋工,齐聚甘肃建投一建公司某新建项目部同台竞技。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弘强,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刘效明,以及省建设工会、甘肃建投、各参赛单位工会负责人观看了比赛。

本次大赛旨在推动建筑业“岗位大练兵、技术大比武、素质大提高”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学技术、钻业务、比技能的积极性,全面提升建筑业一线作业人员的整体素质,为全省建筑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

近年来,省建设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国工会十七大和省总十二届六次全委会议精神,聚焦行业和企业中心任务,积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劳动竞赛、职工技术创新等活动,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推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甘肃建投十分重视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工作,组织开展涉及工种多、覆盖面广的各类技能竞赛,有效提高了建筑业一线作业施工人员的技能素质,激发了广大职工学技术、钻业务、比技能的积极性,为甘肃省建筑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大赛分为笔试和实操两个环节。实操环节的赛场场地、器械、设备、材料等工具一应俱全,与普通的施工现场别无二致。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参赛队员迅速投入紧张的比赛中,聚精会神、仔细观察、严格测量,确保迅速、精准的绑扎出比赛要求的钢筋柱,以严的标准、准的方向,充分展现出甘肃省建筑业一线作业工人的良好业务技能和高素质职业风采。

据了解,2015年至今,甘肃建投共承办甘肃省建筑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省级一类决赛8次,建筑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省级二类决赛2次。甘肃建投旗下3名职工荣获“甘肃省技术能手称号”,84名职工荣获“甘肃省技术标兵”称号,7名职工荣获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1名职工荣获“全国住房城乡建设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甘肃建投组织测量工代表甘肃省国资委参加2015年中国技能大赛决赛,代表队获优秀组织奖。2018年组织4名选手代表甘肃省参加全国第六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砌筑工决赛,获得个人第8名、团体第11名的好成绩,是甘肃省总工会参加全国比赛取得的最好成绩。

附:获奖名单 

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单位:

甘肃第一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甘肃省第八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甘肃省安装建设集团公司

天水市建设系统工会委员会

甘肃省长城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获得前20名的优秀选手:

一等奖(3)名:

甘肃第一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刘建明

甘肃第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晏少辉

甘肃第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韩  伟

二等奖(6)名:

甘肃第一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边得红

甘肃省长城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马彦虎

甘肃友建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岳海军

天水市建设系统工会委员会             辛世军

甘肃安居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杨海军

甘肃第九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王振环

三等奖(11)名:

甘肃友建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刘永平

天水市建设系统工会委员会             赵润恒

甘肃建投建设有限公司                 田小强

甘肃第二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胡守章

陇南市总工会代表队                   应代江

甘肃第五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雷彦强

甘肃第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杨克祥

甘肃建投土木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王国强

甘肃第四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杨勤宇

甘肃第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杨石海

陇南市总工会                         吴  进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