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脱贫攻坚 > 重要精神

甘津扶贫协作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李鸿忠林铎讲话 张国清阴和俊孙伟等出席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更新于:2020年8月12日() 阅读:

中国甘肃网8月1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8月10日至1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率甘肃党政代表团在天津市考察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11日上午,甘津两省市扶贫协作座谈会在天津市召开。

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并讲话,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讲话。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分别介绍了有关工作情况。天津市委副书记阴和俊、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等出席会议。

李鸿忠在座谈会上说,深化与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天津的政治任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近年来,在津甘携手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中,我们深切感受到甘肃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级党员干部强烈的担当精神、昂扬的工作干劲、扎实的工作成效。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倒计时,时间紧迫,任务繁重,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坚定信心、一鼓作气、尽锐出战,升级加力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坚持“多层次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充分发挥天津人才、科教等资源优势,倾注无限感情做好教育、医疗、科技等领域帮扶工作,继续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协作,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对脱贫不稳定户和容易致贫的边缘户,及时跟进帮扶,切实防止反弹。着眼于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互相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紧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加强津甘互相支持、交流合作,一体用好平台资源,实现双方产业优势和市场优势互补互促,携手为两地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林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天津市长期以来给予甘肃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对天津市委、市政府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表示钦佩。他说,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重要制度安排,天津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甘肃脱贫攻坚看作分内事,把甘肃老百姓当作自家人,坚持负主责负首责负全责,坚持升级加力、多层次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用心帮、真情扶,为甘肃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巨大支持。当前,全省上下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盯时间节点,把牢目标标准,保持攻坚定力,在抓细节保进度、抓过程保结果、抓精准保质量上使劲用力,把贫困群众稳定增收作为当务之急,多措并举促进稳岗就业,继续拉开架势构建扶贫产业体系,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把握在今年底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甘肃将积极主动做好服务对接,共同抓好既定任务的实施,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在津期间,李鸿忠、林铎等两省市领导实地考察了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天津市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双城间绿色生态屏障区、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参观了滨海新区消费扶贫天水中心馆。

天津市领导连茂君、李树起及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甘肃省领导石谋军、俞成辉参加上述活动。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