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速递

唐仁健在省政府文史研究馆荣誉馆员、馆员聘任仪式上强调 提升文史含量分量 彰显文史特色特质 增强文史底蕴底气

来源: 更新于:2020年9月24日() 阅读:

中国甘肃网9月2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日前为新受聘省政府文史研究馆荣誉馆员、馆员颁发聘书,并寄语他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提升甘肃发展的文史含量和文史分量,彰显甘肃文史特色和文史特质,增强甘肃文史底蕴和文史底气,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唐仁健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新受聘的荣誉馆员、馆员表示祝贺,对大家长期以来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我们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正处在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伟大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阶段,正处在“十三五”规划即将圆满收官、“十四五”新征程全面开启的关键时期。希望各位荣誉馆员、馆员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紧紧围绕甘肃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崛起,紧紧围绕不断增强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在研究甘肃文史上多出成果,为推动甘肃文化发展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唐仁健强调,要进一步提升甘肃发展的文史含量和文史分量。文化和生态是金钱买不来的。甘肃虽然是经济小省,但毫无疑问是文化大省,丰富的文史资源是我们的宝贵财富,也是我们的重要发展动能。要加强对我省优秀历史文化遗产的研究和开发,加快“一带一路”文化制高点打造,努力推动我省文化发展繁荣、文旅产业兴盛。要进一步彰显甘肃的文史特色和文史特质。

甘肃文化古老、厚重、多元,“中国历史文化早期的一系列核心疑问和谜团,恐怕都不得不求解于甘肃”;“先河”“先祖”“先贤”“先烈”文化交相辉映;四大文明、六大宗教在我省交流融合。要做好甘肃文化的继承者、传播者和创新者,展示好甘肃文化“美在多样,多样最美”的独特气质。要进一步增强甘肃的文史底蕴和文史底气。努力讲好甘肃故事,推动甘肃文化进入更宽领域、更广市场,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等工作中更多融入并用好甘肃文史元素,不断增强甘肃文化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唐仁健强调,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积极为馆员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对他们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照顾,切实为馆员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副省长何伟主持聘任仪式,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宣读聘任通知。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