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全总要情

“2020’海峡职工论坛”在厦门举行

来源:工人日报 更新于:2020年9月27日() 阅读:

以“同心抗疫、共谋职工福祉”为主题,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的“2020’海峡职工论坛”9月24日在福建省厦门市隆重举行。今年是海峡论坛举办的第12年,作为海峡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海峡职工论坛吸引了来自海峡两岸的80余名一线职工代表、工会干部参加。

论坛伊始,大会以播放微电影的形式回顾了两岸职工交流精彩瞬间,包括往届论坛回顾、两岸职工技能展示、两岸工会交流特色活动、福建省总工会疫情期间帮扶职工情况等多个板块。论坛通过工会领导寄语、两岸职工代表发言、两岸职工访谈互动、两岸职工书法表演等一系列环节畅叙亲情、畅谈合作、畅想未来,在坦诚相待中增进了解,在深入交流中扩大共识。展望未来两岸工会与职工交流,论坛提出四点建议:推动两岸工会和职工交流,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提高职工技能水平;以中华文化为纽带,架起两岸职工心灵沟通的桥梁;加强两岸青年职工交流,不断造就追梦、筑梦、圆梦的广阔天地。

连续多年举办的海峡职工论坛坚持面向基层、贴近职工的务实方向,不断增进两岸职工群众相互了解,得到了两岸广大职工的广泛认同和支持,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的海峡职工论坛具有不同的意义。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海峡两岸人民正常的经济和社会生活造成冲击,给两岸职工面对面交流带来了困难。在这次抗疫斗争中,两岸同胞同呼吸、共命运,两岸职工肩并肩、心连心。本次海峡职工论坛的成功举办凸显了两岸职工对交流互动的坚守,充分反映了两岸职工加强交流、互相学习的强烈愿望,展现了两岸职工心灵契合、同心抗疫、共谋职工福祉的时代风貌。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