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工之家 > 职工技能素质提升活动

庆阳市举办保安行业市级一类职工职业技能竞赛

来源: 更新于:2020年9月17日() 阅读:

                               

保安队伍在推动平安庆阳建设、维护社会稳定和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为了提升工作业务水平,展现保安人员良好形象,打造一批训练有素、专业技能精湛、个人操控应急处置能力强的保安队伍,近日,庆阳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科技局、市公安局联合在华池县举办2020年庆阳市保安行业市级一类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竞赛由华池县总工会、庆阳神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竞赛开始前邀请专家做了赛前培训,并开展了专业知识理论考试。个人技能竞赛分为俯卧撑、仰卧起坐、100m跑、灭火器使用四个项目。团体竞赛项目为应急处突处置,总成绩由各队理论知识平均分、个人体能平均分加应急处置得分总和排名得出。比赛结束后,由团体第一名庆阳神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了演展示活动。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中相互切磋、加强交流,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现了过硬的技能素质和良好精神风貌。

                               

参赛选手李文全说:通过参加这次比赛,我自己的各项素质有所提高,自己也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本次活动办得比较好,如果以后再有此类比赛,我还会继续参加。

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竞赛取得圆满成功。华池县、镇原县、庆城县3支代表队荣获团体奖,3名选手荣获庆阳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7名选手荣获庆阳市技术标兵荣誉称号。

                               

                               

                               

本次赛事是全市保安行业第一次大规模赛事,对于规范全市保安队伍,提升保安业务水平,展现保安良好形象,推进全市保安队伍践行使命、忠诚保平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庆阳市总工会技术协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权明敏介绍。

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张子艳在竞赛闭幕式上强调,希望全市保安员能够坚持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从完善理论体系、创新实用技术、培养专技人才、挖掘技术能手、提升技能素质、建设人才队伍等六个方面入手,大胆探索和创新职工技能教育方式,提高全市保安员实践能力,打造高素质应用型、技能型人才。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