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工会

太平财险甘肃分公司积极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太平财险甘肃分公司 更新于:2020年9月22日() 阅读:

为进一步落实甘肃省总工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甘总工办发〔2020〕83号)文件的要求,太平财险甘肃分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把该活动列入重要工作日程。成立了以总经理室成员为领导小组组长,办公室、运营部等相关部门责任人为主要成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领导小组,确保“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稳步开展。通过组织动员广大员工广泛参与,大力宣传国家和太平财险在网络安全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等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可靠的网络环境,现将我司相关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积极筹备,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组织全体员工通过晨会,借助多媒体方式,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网络法》以及网络安全学习视频;在分公司客服大厅滚动播放网络安全宣传视频,有效利用碎片时间加大学习频次;借助微信平台,通过朋友圈转发以及全员转发“网络安全”相关的知识,进一步提升全员学习效果。

细致摸排,降低网络安全风险隐患。分公司办公室联合多部门组织开展了办公网络使用情况自查工作,对可能存在的网络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切实做好计算机维护及其病毒防范措施。在现在网络计算机技术高速发展的同时,伴随的计算机病毒出现高发多发的情况,传播途径也随之广泛。因而作为金融单位,做好防范网络安全就显得尤为重要,该公司多措并举。一是公司内的每台电脑都安装了正版杀毒软件,并定期升级,对发现病毒的机器及时的进行处理。二是公司电脑关闭拷出权限,如因工作原因外拷资料,必须按照相关工作流程审批报备后方可由专人负责拷贝。从而防止电脑内重要信息出现泄密或造成重大影响事件,利用计算机网络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秘密等犯罪活动。通过细致摸排,截止目前我司暂未发现重大网络安全隐患。

建立机制,持续落实长效管理要求。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宣导系列活动,全体员工对网络安全教育有了新的认识,对网络的安全使用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掌握,全员的网络安全意识明显提高。

今后,太平财险甘肃分公司将依据监管单位的工作要求,常抓不懈的做好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让全员树立网络安全教育理念,认识到网络安全涉及到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个人,认识到学习掌握网络应急知识的重要性,为维护健康、安全、绿色的网络安全环境贡献“太平力量”。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