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省总工会党组召开2020年第三十次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委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21年1月7日() 阅读:

2020年12月30日下午,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主持召开省总工会2020年第三十次党组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委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及有关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委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和全总工作要求上来,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奋力推动工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委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精神,平安甘肃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建设和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阎京华同志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委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我省“十三五”规划即将顺利收官、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开启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事关全省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深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省委常委会工作,科学谋划了“十四五”时期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展望提出了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并对2021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为全省上下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工会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当作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对做好2021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部署,认真谋划2021年全省工会工作,确保2021年工会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切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围绕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新任务新要求,团结引领职工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在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中发挥作用、再创佳绩。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牢固树立法治观念,不断健全工会各项制度,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按照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要求,从立法参与、普法宣传教育、劳动法律监督、劳动争议预防调处、法律援助等方面,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拓展服务职工的深度和广度。要坚持以法治思维看待问题,用法治方式解决问题,自觉在法治轨道上开展工作,努力形成依法建会、依法管会、依法履职、依法维权的良好局面。要按照平安甘肃建设工作会议要求,牢固树立“大平安”理念,主动履行好工会在平安甘肃建设中的工作职责,以主人翁的精神投入平安建设,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要积极引导职工始终保持对黄、赌、毒、邪、黑的高度警惕性,形成全社会共同防范邪教危害、打击毒品犯罪和黑恶势力的强大合力,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2021年“两节”期间,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加强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减少“两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要关心劳动模范和广大职工冷暖,做好对各级劳动模范及困难职工的走访慰问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要落实岗位责任制,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外出报备、请示报告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会议专题研究了“阳光在线”节目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强调要高度重视“阳光在线”节目反馈的问题,立即向出现问题的单位下发通报,责令限期整改。要健全完善全省12351职工维权热线接听、受理、处理、反馈等一系列制度,对市州、县区12351热线和职工个案维权工作进行专项督查考核。要强化对职工维权热线工作人员的培训,增加专业人员,回应职工来电来访,提高职工满意度。要加快推进智慧工会建设,改进工作做法,加强基层工会维权服务阵地建设,发挥好服务职工、联系职工的平台作用。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俏燕、张弘强、罗世文、马应宏,二级巡视员薛挺、麻舜斌、高延出席会议,省总机关有关部门、部分直属单位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