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省总工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强调坚持好运用好发展好党的百年经验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21年10月13日() 阅读:

10月9日上午,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主持召开甘肃省总工会2021年第十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交流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关于“九个必须”根本要求。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旺生,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弘强、罗世文,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冯继波,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应宏,二级巡视员薛挺、高延、姜仲权,秘书长,机关部门、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中共甘肃省委印发《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的通知、中共甘肃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印发《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指导督促省直部门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的若干措施》的通知。

会上,省总工会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关于“九个必须”根本要求、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展开研讨交流。

包俊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九个必须”,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经验启示的深刻总结,也是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出的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九个必须”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重大历史经验最全面、最系统、最权威的理论总结,我们要无比珍视这些重大历史经验,并在新征程上坚持好运用好发展好这些经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包俊宗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人高举旗帜、昂扬自信、笃定前行的政治宣言书,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成就的宣示,对制度道路的宣示,对祖国统一的宣示,对和平发展的宣示,对未来前景的宣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弘扬真理、与时俱进、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纲领性文献,是对民族复兴主题的深刻揭示,对伟大建党精神的精辟概括,对建党百年经验的系统总结,对系列重大观点、重大论断的原创贡献。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引领我们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引领我们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引领我们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引领我们落实重大工作部署,引领我们进行新的伟大斗争,引领我们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引领我们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包俊宗强调,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尹弘书记到省总工会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与省总承诺的“为职工群众办好十件实事”紧密结合,将学习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任务落实。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