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全总要情

5万名快递员网上集中入会 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发布快递企业“会、站、家”一体化建设标识

来源:工人日报 更新于:2021年10月31日() 阅读:

10月28日下午,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在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举行全面推进快递企业“会、站、家”一体化建设启动暨非公快递企业5万职工网上集中入会仪式。5万名快递员在网上集中宣誓同步加入工会并获颁会员证和会徽。仪式同时在北京、河北、内蒙古、上海、广东、海南等地设立100多个分会场。会上还发布了“会、站、家”一体化建设标识。

快递企业“会、站、家”一体化建设是通过建立工会组织,建设职工服务站,从而把一线快递网点建成温馨可信赖的职工之家,用贴心服务让快递职工感受到工会组织“家”的温暖,切实把快递员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当天发布的“会、站、家”一体化建设标识,系一线快递员马靖斌参加全国快递企业“会、站、家”标识设计征集大赛并获得一等奖的作品。该标识以蓝色为主色调,以房子、工会标志、爱心等图形为主要设计元素,凸显了“会、站、家”是职工安心放松的场所、工会温暖在职工心中的设计理念。

据介绍,2021年以来,中国国防邮电工会按照全国总工会关于做好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会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非公快递企业工会组建和服务工作专项行动。今年以来,头部快递企业集团总部均已建立工会,“会、站、家”一体化建成近200家,发展快递职工入会近20万人。

仪式活动前,中国国防邮电工会还召开了推进快递员入会工作研讨会,举办了“第二届快递企业工会工作沙龙”,对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进行了学习研讨,交流了推进快递加盟企业和劳务外包用工建会入会工作经验,研究探讨了深入推进“会、站、家”一体化建设的思路与举措。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