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工之家 > 职工技能素质提升活动

全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风电检修”省级一类决赛举行

来源: 更新于:2021年10月9日() 阅读:

      9月26日-28日,2021年全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风电检修”省级一类决赛在“世界风库-风电之都”瓜州举办。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省职工素质提升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张弘强在开赛仪式上讲话并宣布竞赛开赛。甘肃电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浩出席开赛仪式并致辞。





      此次竞赛由甘肃省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组委会主办、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甘肃酒泉汇能风电开发有限责任协办,来自中国大唐、甘肃龙源、国家电投、中国华能、鲁能、中国三峡、中广核、中水顾问、中国华电、中电国际、甘肃酒泉汇能等11家风电企业的51名选手同台竞技。


竞赛分理论考试、理论答辩、风机检修技能操作和输变电技能操作四部分。其中风机检修技能操作按金风直驱型、华锐双馈型两种机型进行,重点检视参赛选手的专业知识水平、检修操作技能、安措布置能力、故障处理能力和答辩反应能力。为保证竞赛活动的公平公正,组委会邀请金风、华锐机组厂家13位技术专家担任裁判工作,负责组卷、阅卷和现场裁判工作。


张弘强讲话指出,技能是立业之本、素质是立身之基。多年来,省总工会立足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会同省人社厅、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省政府国资委四部门,广泛深入开展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树立了党政认可、企业欢迎、职工受益的工作品牌。


张弘强强调,要将职业技能竞赛放在党和政府的工作全局中去谋划,增强技能竞赛活动的“三性”。一是增强竞赛活动的政治性。把技能竞赛与学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及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结合起来,教育引导职工凝聚团结奋进力量、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干事创业能力,做到理论武装、竞赛活动两手抓、双促进,为推进全省新能源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坚持竞赛活动的先进性。要站在服务全省经济建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技能竞赛的重要性,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干,带领职工铆足“比”的劲头、掀起“学”的热潮、激发“赶”的动力、坚定“超”的自信,跑出提升技能素质“加速度”。三是注重竞赛活动的群众性。要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导向,突出职工的主体地位,尊重职工的首创精神,为职工提升素质、体现价值、成就梦想搭建舞台。要科学合理确定竞赛主题、明确竞赛目标、设计竞赛内容,力求做到接地气、聚人气、成大器。要建立完善竞赛活动激励机制,把竞赛成果与职工晋升职业技能等级、提高收入待遇和促进职业发展挂钩,让竞赛成果更多惠及一线职工,努力扩大竞赛活动覆盖面、提高吸引力。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