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工之家 > 职工技能素质提升活动

2021年全省药品执法检查技能决赛开幕

来源: 更新于:2021年10月13日() 阅读:

10月12日上午,全省药品执法检查技能决赛正式拉开帷幕。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全省百万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张弘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雁,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刘效明,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班子成员,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市场局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涛主持,张弘强和王雁发表讲话,王胜致开幕词并宣布全省药品执法检查技能决赛开始,参赛选手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作了宣誓。

       

王胜指出,省药监局着力构建适应全省药品监管需求的专业化监管队伍建设,注重专业监管力量的培育,持续不断的开展各种形式的培训教育和技能竞赛。药品执法检查技能竞赛纳入全省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目的是立足新时代,聚焦新目标,提升药品执法检查技能和办案能力,提高案件查办质量,不断适应药品执法检查新形势,加强药品监管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湛、清正廉洁、人民满意的药品执法检查队伍。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充分展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业务技艺;希望各位裁判员、领队和工作人员恪尽职守,以高度的责任心、热情的服务和无私的奉献,做到公正评分,热情服务,优质高效地完成赛事各项工作。

       

开幕式上,张弘强代表省总工会、省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组委会,王雁代表省市场监管局分别发表讲话,对本次大赛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对省药监局为广大职工学技能、练本领、促创新搭建平台,连续成功举办多个工种的省级竞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办好此次竞赛活动对裁判员、领队、工作人员和参赛队员提出希望和要求。

据悉,在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的支持下,省药监局(包括原省食药监局)连续6年成功举办全省药品检验检测技能竞赛,历年均被全省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组委会评为“优秀组织单位”。该项赛事是省级一类竞赛,是全省各市州、兰州新区、27个产业(系统)、23个大企业集团组织开展628项各类竞赛中的一项重要赛事。

该项赛事已成为我省广大药品监管干部职工学技能、练本领、促创新的重要平台和选拔培养高技能领军人才的重要手段。自今年8月份活动开展以来,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最终来自全省14个市州市场监管局、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机关、省药监局执法检查局、省药品安全调查中心18支参赛队,72名优秀选手参加决赛。决赛分为笔试竞赛和模拟现场实战竞赛两部分,分别于10月12日和10月13日举行。笔试竞赛为闭卷考试,题型为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判断、案例分析题,重点考查掌握运用行政法律法规和疫苗、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及配套行政规章、质量管理规范理论知识水平;模拟现场实战竞赛在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设定违法违规情节,考核执法人员案件线索发现、证据搜集固定、违法行为定性、执法文书制作的综合实战技能。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