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zgwlfwzx@163.com
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天水市总工会下发通知在全市工会系统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来源:天水市总工会 更新于:2021年11月19日() 阅读:

11月14日,天水市总工会下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精心组织实施,在全市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中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为助力天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及时制定全会精神学习计划,突出抓好工会领导干部学习,统筹抓好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学习,有步骤、有节奏地安排好学习贯彻工作。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发表的重要讲话,围绕《决议》,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落实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找准工会工作与全会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把全会精神贯穿到工会工作的各个方面,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推动工会事业取得新成绩。

《通知》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发挥好工会文化教育阵地的作用,统筹开展线上线下宣讲活动,注重用好工会网站、“三微一端”及宣传栏、局域网、读书学习论坛等宣传阵地和载体,加大对全会精神的宣传报道力度,用职工喜爱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做好会议精神解读,增强互动性,形成宣传声势,发挥正向作用,体现工会特色。要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发表的重要讲话,围绕《决议》,向广大职工把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讲清楚,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讲清楚,把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讲清楚,把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讲清楚,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讲清楚,把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讲清楚,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近广大职工身边、走进广大职工心里,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打牢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引导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通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工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工会组织要将学习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争分夺秒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任务落实。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把牢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要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化群众性创新活动,努力打造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凝聚起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工会维权服务实效,履行好基本职责,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认真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工作,助力职工享有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充足的生活福利、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实现共同富裕。要推动落实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联席会议、平等协商、民主管理等制度机制,坚持维权与维稳相统一,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以实际行动把“五个坚决”要求落到实处。五要坚持改革创新,深化工会改革,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健全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开创全市工会系统各项工作新局面。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