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吴明明在省总工会2021年第八次主席办公会议上指出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不断推动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21年11月23日() 阅读:

11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主持召开省总工会2021年第八次主席办公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工会系统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全总要求,把握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用全会精神谋划当前和今后的工会工作,不断推动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吴明明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全会围绕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一重大主题,从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丰厚史实中总结宝贵经验、诠释成功密码,这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部纲领性文献、政治宣言、行动指南。全会以对历史的回望、对实践的思考、对规律的把握,为我们党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开启新的历史征程、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提供了重要遵循。

吴明明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成就,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全省各级工会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吃透全会《决议》精神贯通起来,同我省实际联系起来,同工会工作结合起来,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创新理论观点、科学思想方法和具体工作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主线,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吴明明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周密部署安排,狠抓工作落实,在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通过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按照中央、省委、全总的统一安排部署,对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要通过深入基层宣讲、组织专题培训、利用媒体力量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传达到干部职工中去。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动工会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的跟踪问效,确保全会精神落实落地。

吴明明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认真对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研究和谋划工会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全会精神在工会系统落地见效,不断推动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当前,尤其要抓好劳动领域维护政治安全、根治农民工欠薪、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入会、送温暖、疫情防控等工作。要在党的领导下,切实担负起维护社会稳定、促进职工队伍团结的职责使命,做到“哪里有职工哪里就有工会组织,哪里有工会组织哪里就有工会作用的发挥”“哪里的职工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哪里的工会就要站出来说话”,履行好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的关心要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把广大职工群众团结起来,听党话、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弘强、罗世文,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冯继波,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应宏,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凤莲,二级巡视员薛挺、高延、姜仲权,秘书长,机关部门、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