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zgwlfwzx@163.com
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山丹县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劳模工匠座谈会

来源:山丹县总工会 更新于:2021年12月6日() 阅读:

12月3日,山丹县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劳模工匠座谈会。全县各级劳模、先进工作者、工匠代表与工会干部一同座谈,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省委书记尹弘在省总工会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市群团组织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及市第五次党代会、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分享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讲述他们立足岗位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生动实践。

“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锐意进取,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劳模,我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自觉肩负起责任和使命”“我将充分展现新时代的劳模风采,带领职工追求卓越、永超自我,拼搏奉献”“我们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座谈会上,省劳动模范雷玲、省五一劳动奖章李宗敬、市先进工作者刘海、市五一劳动奖章钱晓燕、县劳动模范祝进等代表踊跃发言、畅谈心声,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在听取了5位劳模、先进工作者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发言后,县总工会主要负责人指出,大家立足不同岗位、不同角度,围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谈了不同的认识、打算、目标和举措,相互之间取长补短,共同学习提高,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各级劳模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深远意蕴,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和劳模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深入基层宣讲、组织专题培训、利用媒体力量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传达到干部职工中去,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学校,在广大职工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对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研究和谋划工会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全会精神在工会系统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乡村振兴中施展才华,用实际行动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主旋律,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实践中建功立业。要立足全县各项事业发展全局,围绕全县“十四五”规划确定的主导产业和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积极参加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汇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五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模合法权益。各级工会组织要关心关爱劳模,落实好有关政策,为劳模和工匠人才充分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鼓励和支持劳模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县总工会将持续组织劳模开展观摩学习活动,落实劳模疗休养制度、成立山丹县劳模协会,打造劳模工匠馆、组建乡村振兴劳模工匠服务团,更进一步发挥劳模工匠示范带头作用,助力乡村振兴,为建设“经济强、产业兴、生态美、百姓富”的幸福美好新山丹再立新功。

全县各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的全国、省、市、县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工匠代表以及县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座谈会议。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