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吴明明在兰州调研慰问时强调:切实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难愁盼问题 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21年12月22日() 阅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总工会工作部署,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12月8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深入到甘肃省高速公路接驾嘴服务区“司机之家”、甘肃物产集团兰州物流园、兰州市城关区顺丰速递、京东、中通、极兔快递营业网点开展调研走访活动,并向全省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致以诚挚慰问,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工会组织的关心关怀。

吴明明首先来到甘肃省高速公路接驾嘴服务区“司机之家”考察。为了更好地发挥“司机之家”作用,满足广大货车司机实际需求,省交通运输厅补助资金,对接驾嘴等10个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司机之家”进行升级改造。省交通工会组织督导验收,并设立工会会员之家,吸纳货车司机加入工会组织,积极为货车司机发放“爱心包”、“司机之家”服务指南及“车货无忧”险服务手册,传递工会关怀,使“司机之家”成为工会组织团结引领货车司机的重要服务阵地和权益维护阵地。

吴明明考察“司机之家”建设情况

吴明明参观“司机之家”“胶囊房”

吴明明实地了解“司机之家”的建设情况,仔细察看了“司机之家”的休息区、生活服务区、食堂等服务场所,为入住“司机之家”的货车司机发放了“爱心包”。

吴明明为货车司机送爱心礼包

吴明明指出,“司机之家”建设政治站位高,工作做得实,切实解决了货车司机“急难愁盼”问题。要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关心关爱货车司机,用心用情提供好贴心服务。要对“司机之家”服务人员开展业务培训,提升服务水平,将“司机之家”打造成货车司机暖心的避风港。要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让货车司机在“司机之家”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发挥交通部门的担当精神,加大“车货无忧”公众责任险的推广应用和落地见效,全力保障好货车司机的合法权益。

吴明明了解韵达快递员的工作生活情况

吴明明为中通快递员送上慰问礼品

在甘肃物产集团兰州物流园,吴明明与德邦、韵达营业部负责人和快递员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工作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做好劳动保护,特别是要注意保暖和防疫,希望公司针对快递员的工作特点加强员工关爱,要求公司工会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切实解决职工的实际困难,并送上了慰问金。在兰州市城关区顺丰速递、京东、中通、极兔快递营业网点,吴明明向奋战在一线的快递小哥致以亲切问候,同时详细询问了权益保障及收入等情况,并提醒大家在做好工作的同时加强自身防护、注意安全和身体健康。

吴明明强调,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已经成为一个规模庞大的就业群体。全省各级工会要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将开展建会入会集中行动作为重要抓手,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工作协同,落实工作责任,增强工作实效,切实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尽快取得新突破,最大限度吸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要加强工作统筹,注重多部门协同发力,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权益保障工作与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紧密联系起来。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业特点和需求,深化工会改革,全面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思想政治引领、能力素质提升、劳动权益保障等工作,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聚焦权益维护,强化维权服务能力建设,切实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整合工会内外资源,搭建服务阵地,提供精准化、多元化、个性化服务,推动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世文陪同调研。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