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全总要情

“关爱女骑手 明天‘会’更‘美’”活动启动 计划2022年3月8日前在5000家以上美团外卖合作配送站点及党群服务中心、户外劳动者驿站提供暖心包

来源:工人日报 更新于:2021年12月27日() 阅读:

12月24日,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北京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美团公司联合在京启动“关爱女骑手 明天‘会’更‘美’”活动,并现场为外卖女骑手发放暖心包。活动计划于2022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在全国5000家以上美团外卖合作配送站点及党群服务中心、户外劳动者驿站落地,面向全行业外卖女骑手提供暖心包。

外卖女骑手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的特殊群体。为全面守护外卖女骑手的健康和安全,活动发放的暖心包主要包含卫生巾、女性专用湿巾等生理卫生及日常护理用品,暖宝宝、红糖姜茶等女性关怀健康品,以及护手霜、免洗洗手液等女性定制关怀品,未来还将根据季节和外卖女骑手实际需求对暖心包物资进行周期性调整及补充。

全总此前开展的“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提出,要做好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权益维护和服务保障,本次关爱活动是对全总相关要求的进一步落实,旨在切实维护包括外卖女骑手在内的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提升她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全社会形成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现场,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北京市总工会女职工部、美团公司负责同志为美团外卖女骑手代表发放了暖心包。

据悉,美团(北京)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当天成立。成立后的美团(北京)工会及女职工委员会将切实履行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的基本职责,积极推动公司创建家庭友好型工作场所;特别是围绕美团公司女员工、外卖女骑手的现实需求,在婚恋交友、子女托育托管、心理健康等方面提供更多针对性服务。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