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增强政治意识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组织保障 省总工会持续推进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21年2月18日() 阅读:

2月9日下午,省总工会召开2020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暨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通过述、评、测、签的方式,盘点工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进一步加强省总机关党建工作,进一步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持续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旺生在会上分别讲话。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罗世文主持会议。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俏燕、张弘强、马应宏,二级巡视员薛挺、高延,省总工会秘书长,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和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省总工会机关5个党支部书记作了述职汇报,17个党支部书记(负责同志)进行了书面述职,并对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民主评议;书面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包俊宗同省总班子成员、省总分管领导同分管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据了解,去年以来,省总工会机关各党支部抓党建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建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一是政治建设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进一步增强。二是理论武装持续深化,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有了新的提升。三是党建工作机制更加健全,基本构建起了党组积极负责、党组书记自觉尽责、班子成员主动担责、纪检认真履职、部门支部负责人各司其责的工作机制。四是基层基础得到夯实,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信息化水平持续提升。五是管理监督力度不断加大,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得到切实改进。

包俊宗对支部书记述职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就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强调:

一要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善于从政治上考虑问题。要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主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要切实提高政治执行力,始终自觉接受党的领导。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要按照省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和工委“1+2+3”工作思路,紧盯五个方面的共性问题,进一步总结梳理其他方面的问题,扎实谋划部署好今年的机关党建工作,查漏补缺、真抓实改,确保省总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注重提升组织力,充分激发支部活力动力。要持续推进“一活动两行动”,努力创建模范机关。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三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持之以恒推进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是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坚持把党建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二是进一步提升制度执行力。要一手抓制度健全,一手抓制度落实,尤其要在提高制度执行力上下功夫,充分激发制度活力,促使党内制度规定转化为管党治党的实际效能。三是进一步强化考核监督。切实加强对党建工作的督促检查,持续探索完善党建工作考核评价机制,进一步规范党建工作考核的形式、内容、指标,促进形成科学完备的考核评价体系。要定期对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情况、落实党建重点任务情况和重要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督查,坚持下级党组织向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党组织书记向上级党组织述职、年度考核述职述廉述党建和党建工作民主评议等制度,推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地见效。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