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速递

开业就建会 服务全覆盖 白银市1200多名快递员入会进家

来源: 更新于:2021年2月19日() 阅读: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康劲 通讯员白家华)近日,甘肃省白银市1200多名快递员陆续收到白银市总工会送来的一袋米、一桶油、一副春联等春节礼物。收到礼物的圆通公司“快递小妹”胡家娟高兴地说:“加入工会,幸福指数升级!”据悉,该市1200多名快递员已全部加入工会。

白银市现有13个快递品牌,18家企业。两年前,白银市总在中通、圆通、申通、百世快通、韵达成立工会组织,随后依托天奇物流园成立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将德邦快递、京东快递、顺丰快递等连锁直营的快递员全部纳入工会服务范围。2020年5月,极兔快递入驻天奇物流园,工会联合会又吸纳130人入会。至此,白银市实现快递企业开业就建会、服务全覆盖。

在全面建会的基础上,白银市总在全市快递行业开展以“平安寄递、你我共创,规范健全、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百日劳动竞赛活动。通过竞赛,表彰命名了“白银市快递行业百日劳动竞赛标兵单位”2个,选树“白银市十佳快递小哥”10名,提升了全行业标准化服务水平和快递员职业素质建设。

“要用真心真情的服务,打动人心、温暖人心、影响人心、赢得人心。”白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薛香玲说。白银市总在天奇物流园建立了120平方米的“快递小哥之家”,将其打造成为学习的园地、休憩的驿站、娱乐的场所、互动的平台、心灵的港湾。按照快递行业工作的特殊性,每月设立“联谊日”,组织快递员开展象棋、乒乓球、卡拉OK等趣味活动,每季设立“读书日”,提升快递员的文化水平及综合素质。一系列服务活动增强了快递员对工会组织大家庭的归属感。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