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全总要情

陈刚在广东送温暖时强调 以送温暖活动为引领深入基层走访慰问 确保广大职工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来源:工人日报 更新于:2021年2月3日() 阅读:

1月26日至28日,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陈刚带领全总送温暖慰问团赴广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劳动模范、困难家庭和企业职工中间。陈刚强调,各级工会要落实王东明同志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送温暖活动为引领,深入基层一线走访慰问,努力帮助职工群众解决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职工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陈刚一行先后来到广州立白集团、东山(龟岗)公交站场、深圳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全面了解职工服务站、员工医疗室、女职工休息哺乳室、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12351广东职工热线等运行情况,看望慰问劳动模范、困难职工、技术工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向大家送去慰问金和节日祝福。

陈刚强调,送温暖是工会组织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树立职工利益无小事理念,积极构建以精准帮扶、普惠性服务为重点的服务职工体系,开展“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行动,关注职工多样化需求,实现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让广大职工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在慰问劳动模范和抗疫医务人员时,陈刚希望他们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陈刚要求,各级工会继续做好关心关爱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工作,建立健全劳模发挥作用机制,号召广大职工以劳模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奉献在岗位、奋斗在一线,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力量。

陈刚专程前往全总旧址和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考察,并前往深圳市宝安区福海街道和平社区工联会调研。他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的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工会组织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广东是早期工人运动最活跃的地区,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各级工会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创新的理念深化工会改革,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阵地建设,探索健全完善服务职工工作体系,以深入细致的维权服务赢得职工群众信赖和支持,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在广东期间,陈刚先后与广东省委、省政府负责同志就加强工会工作交换意见。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等参加慰问。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