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zgwlfwzx@163.com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华池县总工会“三措并举”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华池县总工会 更新于:2021年4月9日() 阅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华池县总工会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结合工会本职工作,“三措并举”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工作推力。继省、市、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后,华池县总工会于3月5日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明确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同时,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设立了办公室,安排专人办理具体业务,明确党组书记为第一责任人,亲自抓、常态抓,各党组成员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当表率、作示范,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个环节任务,为学习教育的开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形成了强大的工作推力。

聚焦重点内容,凝聚学习合力。先后为全体党员干部分发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专题学习资料19套81本,制定了《华池县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计划表》,进一步明确了学习内容、时间安排和学习方式,并要求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坚持以学党史为手段,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事实为重点,坚持领导带头学、原汁原味学、深入系统学、结合实际学、研讨交流学,不断形成主动学习的氛围,真正凝聚学习合力。至目前,共开展中心组学习2次,集体学习5次,其中研讨交流3场(次)。

对标工会职能,提升服务能力。紧盯工会职能,坚持办实事贯穿工作全过程,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联合县人社局、就业局开展了“春送岗位”活动,为30名农民工捐赠口罩300个、酒精喷雾消毒液30支、方便面60桶、火腿肠150个、榨菜30袋、矿泉水60瓶、酸奶60盒,确保了农民工走的安心,出的舒心。先后为15个乡镇、华池县电视台、交巡警队、南(北)关社区、庆阳神盾远创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甘肃陇运三力集团华池分公司、华池县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华池县一中、城关初中等单位、学校赠送医用防护口罩15000个,酒精喷雾消毒液2500支,电动喷雾器2台,优氯净消毒剂15袋等防疫物资,助力复工复课。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先后配合开展了“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2021年甘肃省职工维权月有奖答题、“一封家书”“书香三八”作品征集、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国梦·劳动美—我心向党”第八届全国职工摄影展、“陕甘宁蒙晋交界地区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展”、“红色南梁 薪火相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池县书画摄影作品展等系列活动,并在清明前夕,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参观马锡五审判方式陈列馆、“网上祭先烈”等活动,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在缅怀先辈的情感中感党恩,在学习党的历史中忆初心,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突破。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