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全总要情

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京举行 王东明出席并讲话

来源:工人日报 更新于:2021年4月28日() 阅读:

杨登峰 摄

4月27日上午,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向全国各族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各阶层劳动群众,向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各条战线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向全国广大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王东明指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是立场坚定的模范、建功立业的先锋、创新创造的楷模、顾全大局的表率。广大职工群众要以他们为榜样,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为促进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上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

王东明强调,“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为广大职工群众发挥作用、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空间和舞台。各级工会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群众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组织广大职工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要做细做实维权服务工作,用心用情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打通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努力增强广大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抓好党的建设,为工会更好履职尽责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397个集体和1197名个人分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1297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大会由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主持。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宣读《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表彰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全文另发)。

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代表,中建三局第三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王延波、杭州国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专家梁骏、湘电集团有限公司结构件事业部焊装一车间电焊工刘新新、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稳态强磁场装置研制团队负责人匡光力等在会上发言。中国铁路北京局丰台机务段“毛泽东”号机车组司机长王振强代表获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宣读《倡议书》,号召广大职工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践行者、新时代的追梦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排头兵,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

曾在全国总工会担任过领导职务的原党和国家领导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负责同志,全总负责同志,离退休的全总原负责同志,北京市负责同志,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奖代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全国产业工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全总各部门、在京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以及首都职工代表等参加大会。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