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张掖市总工会力推标准化母婴休息室建设

来源:张掖市总工会 更新于:2021年4月19日() 阅读:

为进一步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提升女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日,张掖市总工会在全市启动市级标准化女职工母婴休息室创建工作,计划今年建成10个达到“四有”标准(有统一标识、场地设施、管理人员、规章制度)的女职工母婴室。

在建设标准方面,按照面积、设施、制度、开展活动等情况,划分为一类母婴室和二类母婴室。一类母婴室主要建在人流密集的交通枢纽、大型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面积在20平米以上,二类母婴室建在女职工人数较多的工业园区、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等场所,面积在10平米以上。建成的母婴室除需满足“私密、安全、卫生、温馨、舒适”的基本要求,还应在室内配备桌椅沙发、婴儿床、整理台、冰箱、母婴护理包等设施设备,并建立使用、清洁、维护、安全等相关制度。

张掖市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要以女职工实际需求为导向,针对不同性质和条件的单位,实地检查指导,开展经验交流,帮助基层单位因地制宜、因需施策开展创建工作。为优化女职工使用体验,鼓励女职工参与母婴室建设和服务监督,共同促进母婴室建设水平和服务能力的持续改善和提升。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