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全总要情

全总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强大正能量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来源:工人日报 更新于:2021年5月3日() 阅读: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4月30日晚,全国总工会党组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出要求,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劳动群众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是对亿万职工群众的巨大鼓舞,也为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全总和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组织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专题会上,全总党组成员集体收看了《新闻联播》有关报道,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随后结合工会工作实际交流体会感悟。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人民立场、劳动观念、奋斗精神,引导广大职工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开拓进取、顽强奋斗的强大正能量,万众一心建功新时代、众志成城奋进新征程。

全总党组成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广大劳动群众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影响,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对广大劳动群众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提出了殷切希望;对各级党委和政府切实保障广大劳动群众合法权益,充分调动广大劳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深刻领会重要指示蕴含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高度赞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

实现党中央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十四五”开局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工会肩负着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对包括广大职工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发出了动员令。各级工会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坚定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以及各种形式的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动员广大职工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深入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作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力支撑。要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高度重视做好维护卡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等的合法权益工作,促进职工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把“五个坚决”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宣传宣讲,狠抓贯彻落实,结合开展工会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在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要把重要指示精神融入工会工作各方面,特别是贯彻落实到制定和实施中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全过程,团结亿万职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汇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力量。

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和在京直属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