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系统

这样的工会主席培训不一般! ——甘肃省教科文卫工会直属工会主席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省教科文卫工会 更新于:2021年5月19日() 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教科文卫工会主席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增强工会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5月10日至16日,甘肃省教科文卫工会以“践行新思想,建功‘十四五’喜迎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直属工会主席培训班在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培训中心成功举办。省教科文卫工会62个单位78名工会主席和分管领导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
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培训的核心内容
通过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论述的解读》,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突出“党的领导”、突出“建功立业”、突出“思想引领”、突出“维权服务”、突出“改革创新”。通过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探索与实践》,深情讲述了在福建这块充满激情的热土上,习近平同志怀抱一颗赤子之心,探索奋斗了 17 年半,在改革、开放、发展、党的建设等一系列重大领域,在理论和实践的双重探索中,取得了极其丰硕的成果,至今仍闪耀着真理的光芒。
把红军精神和党史教育作为学习培训的生动教材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学员来到了古田会议旧址,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阳光的映衬下,矗立在山脚的“古田会议永放光芒”八个红色大字闪耀着金光,显得分外夺目。参观学习中,培训班一行仔细聆听、认真学习,深入了解了党的建军辉煌史,深刻领悟古田会议“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伟大意义,深切体会“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革命真理,认识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
把情绪管理和创新思维作为工会干部提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通过讲授《情绪管理与积极人生》,引导大家通过饮食、睡眠、运动等方法自我调节各类不良情绪。厦门城市党建学院特聘客座教授陈晓阳讲授了《创新思维与创新管理》,从“易经:乾坤的理念”结合马克思主义哲学,阐述战略力凝聚力和协同力执行力的关系,分析如何在不同年龄段激活人的主体性,做好工作实践的管理。
把智慧工会作为工会今后一个时期的努力方向
通过讲授《“智慧工会”的建设与应用》,详细阐述了“什么是互联网效应”“全总网上工作规划及部署”“厦门智慧工会建设情况”“互联网+在厦门工会的应用实例及基层应用实例”,引发了全体学员的浓厚兴趣和深入思考,各位工会主席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为进一步做好智慧工会平台搭建工作,使“互联网+”工会服务职工体系深入职工,便利职工。
         通过5天的学习培训,全体学员深深感受到厦门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聆听了专家教授的精彩理论讲座。学员们学习热情高,即使参加培训人员很多,但会场学员都在聚精会神,认真笔记,以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增强本领为目的,为日后的工作中在理论学习、思想引领、智慧工会创建、服务职工等方面创出教科文卫系统特色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