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工会

长庆油田水电厂赵斌喜获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 “职工娘家人”荣誉称号

来源:长庆油田水电厂工会 更新于:2021年5月21日() 阅读:

五月,是劳动者的节日。在这个光荣的季节,从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第四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获悉,长庆油田水电厂工会副主席赵斌喜获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职工娘家人”荣誉称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先进典型模范带头作用,展示能源化学地质系统干部风采,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在全国评选了33位“职工娘家人”优秀基层工会干部,表彰了一批竭诚为职工服务、深受职工信赖的“职工娘家人”,水电厂工会副主席赵斌榜上有名。
从事工会工作的22个春秋里,赵斌倾情于广大职工群众,风里来雨里去,跑基层、下一线,访民情、解难题,近职工、交朋友,靶向发力,精准帮扶,把激情和热忱都奉献给他深爱的工会事业,推动了水电厂工会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工会工作始终走在公司前列。
“把职工冷暖装在心里,把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放在肩上,做职工群众的娘家人,是新时代工会干部的使命、责任与担当。”这是赵斌经常说的话。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他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冲锋在前,精准对接员工需求,及时组织抗疫物资,为奋战在“疫”线的员工及其家属送去温暖,当得知部分坚守一线职工不能换班,家庭“一老一少”存在购物困难的情况,他组织互助小分队,为困难家庭送去生活用品和防疫物资。他总是把最偏远的家庭留给自己,自己驱车1-2个小时,亲自把慰问品送到家里,他利用长庆工会平台心理援助通道进行“线上答疑”, 组织开展“爱心剪发”活动,为140余人次义务理发,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仗上体现了工会担当。多年来,他始终坚持真心、实心、爱心、暖心、诚心的“五心服务”理念,走基层、访职工,听民意、释民忧,累计走访基层班站500余次,走访职工3000余人次,为基层工会解决实际困难上百个,定期组织开展“春检慰问”、“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工会品牌工作,为基层修建全国示范性职工书屋1个、小书屋18个、实现了基层室外活动场地、室内健身、娱乐场所全覆盖,筑牢了“娘家人”的温暖阵地。
在荣获此项殊荣之后,赵斌表示,这份表彰不仅是对自己,更是对水电厂工会工作的肯定。在今后的工会工作中,他将继续牢记初心使命,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解职工之所困,以“娘家人”的姿态,在服务职工做好坚强后盾的道路上继续前进,成为深受职工信赖喜爱的“娘家人”。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