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zgwlfwzx@163.com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金塔县总工会 “三道菜”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滋有味”

来源:金塔县总工会 更新于:2021年6月25日() 阅读: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金塔县总工会始终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扣目标要求,突出工会特色,精心谋划,全面推进,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各项要求落地落实落细,增强了干部职工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融入日常做细“家常菜”。充分发挥党支部领学促学引领作用,通过支部书记每周一干部职工例会带头领学、支委委员依托“三会一课”分篇、分段、分章组织党员示范学,把支部书记带头学、支委委员示范学、党员干部跟着学理念贯穿到党史教育全过程,成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表率。坚持把党史教育融入组织生活,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坚持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做到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学史明志、学史力行。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县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和QQ群等网络媒体学习渠道,转载并将党史知识推送到党员干部“指尖”,铭刻在“心尖”,丰富了学习内容,拓宽了学习视野,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突出亮点做好“特色菜”。开展典型选树活动,广泛宣传和弘扬工匠精神、劳动精神,营造“尊重劳动、尊重劳动者”的良好风尚。五一前,金塔县总工会经过基层推荐,审核公示,在全县范围内推荐评选出5名“第一届金塔工匠”、20名“金塔县第十一届劳动模范”、9项“酒泉市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推荐评选出“先进工会组织”5个、“模范职工之家”3个、“模范职工书屋”2个、“五一劳动奖章”先进集体5个、“优秀工会工作者”5名、“五一巾帼奖”5名、“五一劳动奖章”10名,进一步凝聚了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开展典型宣讲活动,金塔县总工会还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刘锦帆、全国先进工作者康丽、甘肃省劳动模范白万荣、酒泉工匠赵生明等5名劳模工匠代表开展了“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劳模事迹宣讲报告会。组织劳模工匠深入企业、车间、生产一线、发展前沿开展先进事迹宣讲,通过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讲党的故事,把党史知识课送到基层,引导广大职工加深对党的理论的认知,增强干部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心向党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依托红色资源学习典型,组织干部职工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先辈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和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激励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继承革命红色精神,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

学用结合做亮“品牌菜”。持续做亮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四送”品牌,持续深化职工互助保障、普惠服务等服务职工群众活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为20名在档困难职工每人免费缴纳190元的职工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险金,为562名货车司机、56名护工护理员、213名商场信息员、50名家政服务员和30名快递员等“八大群体”代缴职工互助保险共计59860元,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聚焦八大群体的实际需求,整合工会维权服务资源,不断深化职工之家建设,建成了“货车司机之家”2处,“户外劳动者工作站”4处,“母婴休息室”4处职工实体服务阵地,为职工群体提供温暖舒适的服务,增强了新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凝聚了人心、激发了动力,进一步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