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包俊宗带队到基层工会开展蹲点调研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21年7月6日() 阅读:

6月30日下午,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一行先后来到省总工会机关干部蹲点单位榆中县和平镇总工会、兰州市城关区房产中介企业工会联合会开展蹲点调研,详细了解基层工会建设、履行工会职责、竭诚服务职工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困难,对进一步抓好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包俊宗一行首先来到榆中县和平镇总工会,对榆中县总工会、和平镇总工会基层工会的人员构成、辖区企业工会建立、税费代收、职工福利、“八大群体”入会、工人俱乐部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指出其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包俊宗强调,工会干部一定要吃透、摸准辖区内企业职工的构成情况和建会入会情况,只有准确掌握实情才能有理有据开展工会工作,切实为广大职工办实事、解难事;要算好本级工会经费收缴与返还比例这笔大账,严格落实好税费代收工作的相关制度要求,主动与税务部门常联系、多交流,确保工会经费落实到位、真正惠及广大职工;要强化“走出去”意识,学习借鉴兄弟市、县工会的好做法、好经验,并结合自身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随后,包俊宗一行来到兰州市城关区房产中介企业工会联合会,详细了解了联合会的创建、税费代收、门店员工劳动合同签订、房产中介员收入等情况,并就如何开展好工会联合会各项工作进行了交流。包俊宗强调,要将维护“八大群体”从业人员的权益放在重要位置,积极探索将职工体检和职工互助保障纳入“为职工办实事”事项,切实将广大房产中介员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要积极探索如何激励兼职工会干部干好工会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尝试用签订目标责任书、考核、发放相关补贴等形式激发兼职工会干部落实好工会各项工作,确保兰州市城关区房产中介企业工会联合会真正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


包俊宗强调,开展蹲点活动,是工会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的具体举措;应对当前工作中的新挑战,到基层寻找经验和解决办法,突破重点难点问题的现实需要;是推动工会领导机关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会干部调查研究能力、群众工作能力、解决问题能力,更好地培养锻炼干部打出的组合拳。全省各级工会要迅速行动起来,扎实开展蹲点活动,着力围绕扩大组织覆盖,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维护新就业形态群体的合法权益,集中力量重点突破。各级工会干部要扑下身子与一线职工和工会干部融在一起、干在一处,直面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特别是要结合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等一系列活动,为广大职工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确保蹲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兰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摆梦云陪同调研。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