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省总工会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包俊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发言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21年7月29日() 阅读:


7月26日下午,省总工会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报告党支部半年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接受党员评议;党员以“一人谈、众人帮、逐一开展”的方式进行交流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发言,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重点工作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苏武及成员马玮、李银忠、曹伟宝列席、巡视旁听会议。省总工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姜仲权参加会议并作点评。省总工会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省总工会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环节,主要目的是深化思想认识,查找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措施,提升能力素质,强化工作质量,进一步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会议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紧密结合办公室和个人工作实际,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省总工会办公室党支部负责人代表党支部,从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一岗双责”,认真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个方面,报告了党支部上半年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接受党员评议。各位党员围绕会议主题,认真对照省委巡回指导组和省总党组、机关党委的要求,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指定用书等学习材料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等方面进行盘点和检视;党员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包俊宗在会上发言指出,省总工会办公室党支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做实做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增强“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建引领促进办公室工作,部门整体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特别对上半年办公室紧扣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这个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参与政务、管理事务、搞好服务”职能,突出重点、提升效能,切实发挥参谋服务、以文辅政作用,干部职工强化学习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办公室工作规范性和质量效率不断提升,办文办会办事、文稿撰写、督查信息、机要保密、档案统计等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包俊宗在发言中,分享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认识和体会。包俊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关于建党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为我们继续奋进增添了信心和决心,伟大的建党精神为我们继续奋进增添了精神力量,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历史坚定了我们坚持党的领导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党领导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历史增强了我们立足岗位、履行职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增强了我们学习和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探索形成的历史坚定了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党推进伟大斗争的历史强化了我们的斗争意识和斗争精神,不断推进党的建设的历史强化了我们加强和推进工会党的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包俊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格局和气度,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炽热的为民情怀,具有很强的时空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聆听后长志气、强骨气、增底气,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有许多新的理念、思想、立场、观点。这些重要思想和理念,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学习的全面性、系统性上要下功夫,在理解的深刻性和创新性上下功夫,在贯彻的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要采取多种措施,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加强系统学习培训,全面把握实践要求,找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工会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落地落实、提质增效上下功夫,把讲话精神贯穿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