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速递

兰州:手不释卷染书香,笔惊墨韵吐芬芳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更新于:2021年7月5日() 阅读:

6月29日,兰州市工会系统“百年圆梦 幸福启航”女职工读书分享会圆满举行。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段迎存,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摆梦云出席活动,全市各区县总工会、市级产业(系统)工会、市直机关工会的80余名女职工参加分享会。


手不释卷染书香,笔惊墨韵吐芬芳。读书分享会以红色经典和经典名著为主,来自各行各业的女职工谈工作、谈生活,谈感受、谈收获,与大家分享读书体会,畅谈革命理想,在温馨愉悦的氛围中开启一场心灵之旅。特别是兰州三江源商贸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杨晓虽然已经64岁,但她始终保持着对党的热爱和生活的热情,她与大家深情回顾了《纪念白求恩》一文,白求恩精神是追求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光辉典范,在今天依然具有强大的吸引力和感召力;皋兰县总工会、市直机关工会、兰州石化公司、兰石集团选送的原创作品《在阅读中丰盈人生》《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奔跑吧,姐妹》《强国有我》等作品,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女职工的巾帼风采和家国情怀;《永不倒下的红旗》《可爱的中国》《读百年党史 做时代新人》等作品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筚路蓝缕、风雨兼程、历经苦难、初心不改、使命不移的奋进历程。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兰州市总工会全面推动工会系统文化建设,着力提升女职工文化素养,营造向上向善、积极浓郁的书香工会氛围。兰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充分发挥工会女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深化“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以读书分享会、“写家书传亲情”、读书征文等活动为抓手,引导女职工多读书、读好书,激励广大女职工爱党爱国,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及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中。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