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工之家 > 职工技能素质提升活动

甘肃省第二届物流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举办

来源: 更新于:2021年8月4日() 阅读:


                                     图为开幕式现场

7月31日上午,由省总工会、兰州新区党工委、兰州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甘肃省第二届物流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兰州新区拉开帷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出席开幕式。

副省长张世珍宣布大赛开幕。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致辞。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弘强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此次大赛为期3天,参赛对象分为企业组和学生组,企业组共设龙门吊实操、正面吊实操、叉车作业、仓储作业4个项目。大赛邀请省内各大企业和职业院校的35支队伍近200名选手参加;企业组4个单项比赛各设1名特等奖,奖金各1万元,以鼓励产业工人特别是青年工人立足本职岗位,提升素质能力。

包俊宗在致辞中指出,技能是立业之本、素质是立身之基。多年来,着眼于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省总工会会同省人社厅等部门,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了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经过近二十年的积极实践,这项活动充分激发了广大职工学技练功、提升素质、创新创造、服务发展的热情,取得了显著成绩,成为党政认可、企业欢迎、职工受益的工作品牌。今年初,省组委会制定了“十四五”工作方案,决定今年在全省各市州、兰州新区、27个产业(系统)、23个大企业集团组织开展628项各类竞赛。全省第二届物流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就是其中的重要赛事。

包俊宗指出,物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动脉和基础产业。我省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物流业具有独特优势和条件。近年来,在兰州新区和各地区的共同努力下,全省物流业总收入已超过1200亿元,成为我省重要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柱性产业。举办全省第二届物流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对于展示全省物流行业职工技能水平,激励引导全行业广大职工学技练功、提升素质、建功立业,促进物流产业更快更好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

包俊宗强调,随着物流产业特别是平合经济的迅猛发展,货车司机、网约车驾驶员、快递员、外卖配送员已成为物流行业劳动者大军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对以货车司机、网约车驾驶员、快递员、外卖配送员为代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十分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和有关部门对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和建会入会工作及时作出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全省各级工会要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和建会入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着力做好维权服务工作,特别要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岗位技能培训、职业素质提升、普惠服务等工作,适时举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技能大赛,开展关心关爱活动,激励引导广大职工学技练功、提升素质,听党话、跟党走,为促进我省新就业形态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