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借东风强信心抓落实 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省总工会党组认真学习贯彻尹弘书记调研讲话精神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21年9月28日() 阅读:


9月24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主持召开省总工会2021年第19次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在省总工会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亲赴省总工会机关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全省工会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全省广大职工群众的关心和关爱。尹弘书记对近年来全省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结合当前我省发展大局,深入分析了工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工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升依法履职服务水平,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努力在我省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尹弘书记来省总工会调研,既是对省总机关干部职工的鼓舞和激励,又是对省总工会工作的一次督查和促进,抓好尹弘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对于进一步提高全省工会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省总党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尹弘书记调研讲话精神作为重要内容,深入学习,领会实质,省总机关各部门单位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尹弘书记现场调研讲话精神,研究贯彻措施。要制定印发学习贯彻通知,对全省各级工会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近期,结合年度重点工作督查、重点课题调研、基层蹲点,由省总领导带队,组成宣讲调研组,赴基层传达、宣讲,帮助基层工会加深理解,提高认识,尽快把尹弘书记讲话精神贯彻到基层一线,贯彻到工会工作中去。省总机关各部门单位要结合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认真回顾梳理过去的工作,特别是要对照年初全委会安排部署,全面审视本部门单位工作,找出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厘清思路、明确目标、细化措施,制定具体工作计划。工会报刊、网站等要发挥宣传舆论主阵地作用,积极搭建各种形式的学习交流平台,迅速在全省工会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要准确把握尹弘书记调研讲话时提出的做好工会工作的理念、思路和总体要求,立足工会工作对象、领域、方法、手段的新变化,努力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进一步做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为现代化建设多作贡献。要进一步改进思想政治引领方式方法,在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要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围绕高质量发展作贡献,在开展各类劳动和技能竞赛、推进线上技能培训,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上下功夫;要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在依法主动维权、强化服务职责上下功夫;要大力推进智慧工会建设,在跟紧跟进服务对象、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实效上下功夫;要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在探索产业工会改革、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强化工会经费收缴、坚持依法履职、以新就业形态群体为重点强基固本等方面下功夫。

会上,省总工会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如何落实好尹弘书记讲话精神,推动省总工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旺生,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俏燕、罗世文,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冯继波,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应宏,二级巡视员姜仲权,秘书长,机关部门、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