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全总要情

全国总工会机关举办工会大讲堂“辉煌党史一百年”专题讲座 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工会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来源: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 郝赫 更新于:2021年9月18日() 阅读:

中工网北京9月17日电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国总工会机关今天举办工会大讲堂“辉煌党史一百年”专题讲座,邀请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作题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的专题辅导报告。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主持讲座。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三指导组到会指导。

曲青山在报告中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全面解读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及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同时围绕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系统介绍,为广大工会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重要指导。

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为时间节点,党史学习教育进入新的阶段。按照王东明同志要求,全总和各级工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召开党组会议、工会干部座谈会和党员干部大会,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作出安排,并举办专题党课、组织生活会、工会大讲堂、主题党日等活动,引导工会干部领会精神实质、感悟思想伟力。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带头深入基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宣传宣讲,推动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中落地生根。

陈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总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核心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突出“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工会干部赴基层蹲点、落实基层联系点制度等重点,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工会“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全体党员干部及各直属单位党员干部代表参加讲座。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