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庆阳市总工会大力推动职工互助保障工作

来源:庆阳市总工会 更新于:2021年9月15日() 阅读:

9月6日,国家税务总局庆阳市税务局机关工会为庆阳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据悉,2021年4月,国家税务总局庆阳市税务局职工朱某某被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确诊患舌腹恶性肿瘤,住院花费19634元,经医保报销后,个人自付4047余元,当收到该职工的理赔申请后,庆阳市总工会代办处及时按照在职职工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政策,一次性给付39000元(重大疾病治疗费用互助金30000元、修养康复互助金9000元),住院医疗给付互助金2574元,共计给付互助金41574元,解决了职工的实际困难。

职工互助保障是由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发起主办、民政部注册登记的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遵循不以营利为目的的办会宗旨,坚持公益性、互助性、专业性发展方向,依托各级工会组织在广大职工中开展以医疗健康为主要内容的职工互助保障活动。当前,庆阳市总工会开展的互助保障活动有:“在职职工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活动”“在职职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活动”“在职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活动”“在职职工住院津贴互助保障活动”“在职八大群体职工综合互助保障活动”五项。截至目前,累计吸纳100余家单位参与职工互助保障,参保18187人次,缴纳互助保障金138.6万元,理赔316人65.4万元。

近年来,庆阳市总工会坚持以服务职工、服务大局为出发点,在大力推动职工互助保障工作,进一步扩大保障覆盖面的基础上,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投入47.2万元,为城镇困难职工购买了职工互助保障。通过职工互助保障活动的实施,既满足参保会员对医保报销住院医疗费剩余部分二次报销的需求,同时也减轻了会员罹患大病和遭受意外伤害后个人治疗费用过高的实际困难,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职工筑起了又一道抵御风险的屏障,切实提升了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