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临泽县卫生健康系统举行卫生职业技能竞赛

来源:临泽县总工会 更新于:2021年9月22日() 阅读:

 为全面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健康临泽行动,提高临泽县医护人员职业技术和技能素质,9月15日至16日,由临泽县总工会、临泽县卫生健康局主办,临泽县中医医院承办的2021年度全县卫生健康职业技能竞赛在临泽县中医医院举行。 

此次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弘扬职业精神,守护人民健康―—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旨在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技能竞赛展现了在紧张的疫情防控常态下,医护人员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刻苦学习、不断进取、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竞赛分3个部分,分别是中医适宜技术技能大赛、院感防控技能大赛、基本公共卫生知识竞赛,共有12支代表队参加中医适宜技术技能大赛,14支代表队参加院感防控技能大赛,8支代表队参加公共卫生知识竞赛。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激情饱满,展现了扎实的基本功,临床技术水平整体较高,具有较高解决突发问题的能力,充分展现了基层医疗人的风采。整个赛程严守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委们恪尽职守、严谨细致,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公共卫生知识竞赛团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并从获得一、二等奖的代表队中推荐3名选手参加全市基本公共卫生知识竞赛;院感防控技能大赛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中医适宜技术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 

此次竞赛,进一步激发了医务人员“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热情,加强了临泽县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增强了医护人员的责任意识和集体荣誉感,为全面提升和持续改进全县整体医疗服务和技能水平,构建更高水平健康体系,满足高品质健康服务需求,持续深化“健康为民360”,积极推进健康临泽战略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基础。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