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工之家 > 职工技能素质提升活动

提升职业技能 争创优质服务——武威市总工会持续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竞赛

来源: 更新于:2021年9月28日() 阅读:

     根据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等5部门关于印发《甘肃省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工作方案2021-2025年》通知要求,近期,市总工会联合市人社局、市气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国网武威供电公司等部门开展全市气象业务、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全市配电带电作业、全市中医护理适宜技术等工种的市级职工业技能竞赛4场次。


为夯实全市气象业务基础,提升业务人员综合能力,扎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气象局联合开展全市气象业务竞赛,来自全市气象系统60名气象业务人员通过两轮竞赛的选拔,共有30名选手参加最后决赛,共有6名选手获奖。通过竞赛,有效提高了全市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和农业生态气象业务水平,有力推进了现代气象业务技术体系建设,促进了我市气象防灾减灾、综合探测和预报预测预警准确率稳步提高,提升了广大气象业务人员的技术技能和综合素质。
  


     为切实加快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高技能人才培养,提高基层检测技术人员的能力和水平,激发和调动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人员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刻苦钻研检测技术的热情。市农业农村局、市总工会、市人社局联合举办第六届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来自全市农业系统5支代表队32名选手参加竞赛。此次竞赛工种共分种植产品农药残留定性、定量检测、畜禽产品兽药残留及违禁物质定量检测和水产品兽药残留及违禁物质定量检测。通过竞赛活动,展示了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队伍扎实的理论知识和熟练的检测技能,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技术水平,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紧紧围绕“人才强企”战略,推动企事业单位职工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引导职工争当学习型、知识型、技能型人才,充分发挥职工队伍在推动全市科学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市总工会、市人社局联合举办全市2021年配电带电作业技能大赛市级决赛,此次竞赛内容分理论笔试和技能实操两大项,来自全市供电系统25名职工参加决赛,共有6名选手获奖。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沈拥民、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孟兆民先后为获奖选手颁奖。此次竞赛的开展,是对全市配电带电作业队伍整体素质的一次大检阅,符合新时代发展所需要的新型技能人才选拔的要求,充分发挥了供电服务的榜样示范作用,激发和调动全市广大电力职工建功新时代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中医护理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医疗机构卫生技术人员学习、推广、普及中医适宜技术的积极性。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卫健委主办,武威市中医医院承办的中医护理适宜技术竞赛在武威市中医医院风湿骨病科七楼会议室举办,来自全市卫生系统11支代表队66名选手参加竞赛。本次竞赛分为中医基础理论考试和中医适宜技术实践操作两个部分,实操分别是拔罐、刮痧、耳穴压豆三个项目。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沈拥民、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学龙、市护理学会会长王淑文、市中医院院长张天德、副院长郑军堂先后为18名获奖选手颁奖。此次中医护理适宜技术竞赛,激发全市护理人员刻苦钻研业务、苦练操作技能的热情,提高护理人员中医护理的能力和水平,引导广大护理人员科学、规范的为患者提供医疗服务,更好的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市总工会持续开展职工技能提升行动,通过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赛、技术交流、师徒帮教等活动,激发全市职工学习技术、掌握技能的热情,促进职工技能水平的提高,充分调动广大职工学技术、练技能、创一流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通过广泛宣传技能竞赛的有关情况,引导了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岗位,钻研技术技能,努力营造了崇尚技能、尊重劳动、关爱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技能竞赛活动的健康发展,调动了职工生产工作积极性和企业发展的动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