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省总工会为10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1200万元专项互助保障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22年1月4日() 阅读:


12月31日上午,省总工会举行专项互助保障赠送仪式,为全省10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上一份贴心的礼物和新年的祝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俏燕、罗世文出席赠送仪式。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弘强主持赠送仪式。


在热烈的掌声中,吴明明向职工代表赠送专项互助保障。她指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已经成为一个规模庞大的就业群体。全省各级工会要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业特点和需求深化工会改革,全面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思想政治引领、能力素质提升、劳动权益保障等工作。要聚焦权益维护,强化维权服务能力建设,切实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整合工会内外资源,搭建服务阵地,提供精准化、多元化、个性化服务,推动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全省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真正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


包俊宗在致辞中指出,拿出1200万元赠送专项互助保障,是省总工会专门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的投入资金较大、覆盖面较广的一项重要普惠服务,也是工会组织改善民生,促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生活更加幸福、更有尊严的一项重要举措。全省各级工会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用心用情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从他们身边的急事难事做起,一项一项破解,一个一个化解,切实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维权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心坎上,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总工会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聚焦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立足工会实际,确定“为职工办好10件实事”。截至目前,“组织开展各类送温暖活动,覆盖职工10万人次以上”“为5000户城市困难职工家庭提供常态化帮扶”“培训2500名以上家政服务人员”“为10万名货车司机、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群体职工赠送互助补充保障”“新建375家规范化户外劳动者驿站”“为5000名快递员、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群体职工免费体检、建立健康档案”“组织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生产一线、艰苦岗位等万名职工疗休养”“落实法定节假日2000元职工福利,为职工发放不低于500元的‘甘味’农副产品”“督促各类企事业单位、基层工会落实职工带薪休假规定、春秋游规定”“新建标准化‘母婴休息室’300家”等10件实事全部办理完结。


活动现场,省总工会与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签订了合作协议。截止目前,全省参保职工累计已达73万人(次),职工参加互助保障后,人均承担的医药费明显下降,职工罹患重大疾病最高可获得8万元(含救助金),发生意外伤害最高可获24万元的互助金,可有效缓解了职工在患病、遭受意外伤害后的实际困难。


省总工会秘书长、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兰州市总工会、白银市总工会、兰州新区工会有关领导,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兰州办事处负责人和新就业形态群体职工代表参加赠送仪式。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